IMG_0163.jpg

 

突然發現我居然沒吃過被稱為英國黑暗料理之一的「 Marmite馬麥醬 🇬🇧」,看到蝦皮有賣,索性入手嚐鮮一下😆⠀⠀

 

IMG_0156

 

Marmite是一種用使用釀造啤酒最後沈澱的酵母所製成的特殊醬料,最初是為幫大戰後士兵補充維生素所發明,所以他本身其實蠻營養的,只是質地濃稠加上有特殊氣味,所以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評價十分兩極,要馬Love it 要馬Hate it,但卻是英國、紐澳等過去英屬殖民地的代表風味。⠀

 

14A8C962-A8D4-4123-BAB8-F6666C7CC930

 

此外,根據馬來西亞友人的分享,這罐也是她的童年回憶,媽媽沒空燒菜燉湯都靠這一罐,堪稱「忙碌媽媽的育兒神器」,難怪大馬地區把它翻成「媽蜜醬」😆 ⠀⠀

 

IMG_9CB098876658-1

 

說來也很巧,這醬八成是「風味太特殊」,台灣這邊沒啥人進口,像我手上這罐就是英國進口到馬來西亞,最後再透過蝦皮馬來西亞商品代購賣家來到我這兒。如此舟車勞頓,真是辛苦你了啊,黃仔(拍罐罐)。

 

IMG_0166

 

而這Marmite最普遍的吃法就是和奶油一起塗在烤好的吐司上直接吃,但老實說我覺得這種吃法太具挑戰性......對初嚐者可能會留下不好的第一印象,要是這樣誤會它實在冤枉,所也我是做豪華版的Marmite on toast 👩‍🍳 ✨⠀⠀

 

|材料&作法|
吐司+奶油+Marmite(很鹹不要太多)+現刨起司⠀⠀
接著送進烤箱烤到金黃酥脆就好了☑️

🍽 盤子的部分當然要用和黃色系超搭的珍藏款Spode家的Blue Italian 系列💕⠀
⠀⠀
|👅味道老實說:|⠀⠀
這Marmite吃起來就是一種濃縮雞精或直接吃oxo牛肉湯凍(對,我吃過🙈)的味道,想這樣抹吐司(而且還是家樂福的便宜貨)配起司烤得鹹香鹹香又酥酥脆脆,其實還蠻好吃的欸,至少我個人有喜歡😋⠀⠀

除了抹麵包,Marmite也可以入菜或煮湯,就像醬油、蠔油等佐料使用,當然也可以參考大馬友人的「媽蜜白粥」、「媽蜜白開水湯」等特色吃法🤣⠀⠀

 

 
|美洲線|
✈ 美國:
 
|歐洲線|
✈ 去義大利:
✈ 去匈牙利:
|歐亞線|
✈ 去黎巴嫩:
 
|亞洲線|
✈ 去韓國:
 

 
 

 

 

 

arrow
arrow

    kokofound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