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56.jpg

第一次去匈牙利逛超市看到「Túró」心裡的OS是:「這是什麼鬼東西,怎麼長得這麼像保麗龍屑」,一查發現其實他在東歐、俄羅斯很常見,西藏也有類似的東西叫奶渣,和茅屋起司(cottage cheese)感覺也挺像的,反正就是一種不用像切達那樣經過熟化的新鮮起司,似乎有那麼一說這種起司的脂肪較低(至少奧利佛叔用cottage cheese的時候都說它比較健康,雖然他現在變胖了讓說服力打了點折扣)剛好又特價、神一般的便宜(250g折合台幣不到三十塊吧我記得)加上一時腦弱就扔進了購物車,殊不知就是尷尬的三部曲.....
首波尷尬:哎這味道也太清淡了吧,所謂食之無味棄之可惜,根本最雞肋起司沒有之二😂
安可尷尬:但是丟掉很浪費,只好拿來做餅,然住的地方沒烤箱就算了、居然連把像樣的平底鍋都沒有😂😂
終結尷尬:心一橫丟微波轉轉,意外的成功決定發文以茲紀念😂😂😂
(P.S.沒有Túró可用奶油乳酪、布里等軟起司代替) 

 

沒有閒工夫像我一樣瞎搞的朋友,到匈牙利可以去買這種叫「Túró Rudi 」的國民零食,就是裡面夾Túró的巧克力棒,因為怕融化所以店家通常會在放在冰箱裡:

「Túró rudi」的圖片搜尋結果


 

 

份量
3 人份
  • step-cover
    1
    材料如圖,泡打粉跟肉桂粉漏拍了,但這兩樣不加其實也還好、影響不大 (Túró就是鍋子裡那個白白的像保麗龍屑的東西,和Cottage cheese(茅屋乳酪)外觀很像,其實德國、俄羅斯也有類似的東西,我想用用奶油乳酪、布里等軟起司代替也是沒啥問題)
  • step-cover
    2
    沒有多的塑膠袋,克難一點就用Túró的包裝袋+玻璃杯敲碎堅果
  • step-cover
    3
    所有材料混合均勻成團狀,麵粉份量就加到麵團不會很黏手的程度,我大概加了五大匙,可視實際情況增減
  • step-cover
    4
    盤子上灑點麵粉(份量外)、雙手沾上麵粉(份量外)防沾黏,將步驟三捏成扁圓形
  • step-cover
    5
    理想狀況是要乾烙,但很不爭氣黏得亂七八糟,實在太慘烈我就不拍給你們看了。阿如果你也沒有不沾鍋又不怕油的話其實乾脆像路邊蔥油餅那樣半煎炸也會熟。
  • step-cover
    6
    但是我覺得一堆油很麻煩,直接用微波的。麵粉不用刻意拍掉,一次微波三個,兩面各一分鐘,總共兩分鐘差不多就熟惹。
  • step-cover
    7
    這款麵糰不會太甜,所以可以額外淋點蜂蜜一起吃~
✈ 美國:
✈ 去義大利:
✈ 去韓國:
✈ 去香港:
 

 
 

arrow
arrow

    kokofound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