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KOKO說:這個是去年九月還沒開始寫部落格時候的照片。當時還在倫敦爽,每天最開心的是就是趁房東不在家在她的廚房做菜胡搞瞎搞,那時候買了韭蔥Leek,因為一個人吃所以一次都吃一整根XDD從此愛上了它的清甜味,拿來烤蛋煮湯都好好吃~回台後甚念,然而韭蔥不好找那就用大蔥複製一次吧!差別在大蔥較嗆,如果想要清甜一點可以改成洋蔥。

這兩種東西長得很像,都白白綠綠很大根,但是橫切面、葉子造型都不同:


⬆︎上面這是韭蔥Leek,剖面的心是以同心圓分佈、葉子是扁扁的一大片(圖:網路)


⬆︎上面這是大蔥,剖面的心是不是一個同心圓、葉子是較圓潤的管狀(圖:網路)



材料(一人份)

蛋_____1顆
牛奶____50ml
培根____1條
韭蔥或大蔥_半根
鹽和胡椒__適量

作法
  • 材料先準備好(封面照是韭蔥,但是我沒買到所以步驟圖是用大蔥喔)
    1材料先準備好(封面照是韭蔥,但是我沒買到所以步驟圖是用大蔥喔)
  • 大蔥切碎(可以留幾塊輪切做裝飾)、培根切小塊,這時候可以預熱烤箱200度
    2大蔥切碎(可以留幾塊輪切做裝飾)、培根切小塊,這時候可以預熱烤箱200度
  • 用一點油炒大蔥(較嗆辣所以要炒久一點)
    3用一點油炒大蔥(較嗆辣所以要炒久一點)
  • 加入培根拌炒一下後用鹽和胡椒調味一下
    4加入培根拌炒一下後用鹽和胡椒調味一下
  • 炒好的大蔥培根放入烤盅,加入牛奶
    5炒好的大蔥培根放入烤盅,加入牛奶
  • 打一顆蛋,用預熱好的烤箱烤15~20分鐘(讓蛋到達你喜歡的熟度)
    6打一顆蛋,用預熱好的烤箱烤15~20分鐘(讓蛋到達你喜歡的熟度)
  • 搭配沙拉和麵包就是美麗的早餐(這張圖是用韭蔥)
    7搭配沙拉和麵包就是美麗的早餐(這張圖是用韭蔥)
     

 

✈ 美國:
✈ 去義大利:
✈ 去韓國:
✈ 去香港:
 

 
 

arrow
arrow

    kokofound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