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薑黃怎麼吃?生吞難下嚥、泡牛奶也有喝膩的時候,通常我會做咖哩的時候加一點,這次用它來醃雞胸肉,增色增香還能增進健康(據說),好處多多~ 
除此之外,為什麼你該試試看: 
♕一把平底鍋懶人專屬早餐 
♕健康雞胸肉,快煎不乾柴 
♕雞肉可冷凍,大忙人必備
 


材料 一人份

雞胸肉___1/2片
咖哩粉___1小匙
薑黃粉___1/2小匙
鹽和黑胡椒_適量
麵包____2片
 
蔬菜(這部分隨意)
西洋芹___1根
紫色洋蔥__1/8顆

大蒜優格醬
優格____2大匙
香蒜粒___1/2小匙
鹽_____適量

作法
  • 咖哩粉、薑黃粉、鹽和胡椒先混合好後,均勻抹在切成小塊的雞胸肉身上,順便按摩兼吃它幾下豆腐XDD
    1咖哩粉、薑黃粉、鹽和胡椒先混合好後,均勻抹在切成小塊的雞胸肉身上,順便按摩兼吃它幾下豆腐XDD
  • 醃肉的同時我們先來做大蒜優格醬。一般優格水份多也比較稀,所以有時間的話我會先拿一個碗架上濾網、撲上廚房紙巾後再放優格瀝掉多餘水分,這樣處理過後質地就會很像希臘優格、變比較稠,瀝出來的液體是乳清很營養就直接喝掉沒關係。
    2醃肉的同時我們先來做大蒜優格醬。一般優格水份多也比較稀,所以有時間的話我會先拿一個碗架上濾網、撲上廚房紙巾後再放優格瀝掉多餘水分,這樣處理過後質地就會很像希臘優格、變比較稠,瀝出來的液體是乳清很營養就直接喝掉沒關係。
  • 取小碗放入優格(如果沒時間過濾那我們優格份量就減半,放一大匙就好)、香蒜粒(新鮮大蒜泥亦可)、用鹽調味一下即可。
    3取小碗放入優格(如果沒時間過濾那我們優格份量就減半,放一大匙就好)、香蒜粒(新鮮大蒜泥亦可)、用鹽調味一下即可。
  • 接著處理蔬菜,紫洋蔥切絲,西洋芹刨掉外皮後,用刨刀刨成薄片
    4接著處理蔬菜,紫洋蔥切絲,西洋芹刨掉外皮後,用刨刀刨成薄片
  • 有時間的話,蔬菜可以泡一下冰水會更清脆
    5有時間的話,蔬菜可以泡一下冰水會更清脆
  • 用一點油煎熟雞胸肉,順便烤烤麵包
    6用一點油煎熟雞胸肉,順便烤烤麵包
  • 兩面都要煎,但不要煎太久會柴
    7兩面都要煎,但不要煎太久會柴
  • 麵包抹上大蒜優格醬
    8麵包抹上大蒜優格醬
  • 擺上蔬菜和雞肉即完成
    9擺上蔬菜和雞肉即完成
  • 芹菜的葉子我覺得很漂亮所以通常也會放進去,這次做成開放式三明治的樣子拍照比較好看(拍完就很粗魯地夾起來帶去上班了,還好沒遲到)
    10芹菜的葉子我覺得很漂亮所以通常也會放進去,這次做成開放式三明治的樣子拍照比較好看(拍完就很粗魯地夾起來帶去上班了,還好沒遲到)
✈ 美國:
✈ 去義大利:
✈ 去韓國:
✈ 去香港:
 

 
 

 
arrow
arrow

    kokofound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