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977.jpg

 

Malt loaf是英國特色小食,因為加了麥芽萃取和糖蜜,聞著香氣馥郁,口感紮實有嚼勁,會黏牙但很療癒,抹上奶油配杯熱茶堪稱解憂神物。而且做法超簡單,勺子喇喇就能烤,唯一可能卡關的地方是~出爐後不能馬上吃🤣因為經過一夜熟成美味會更濃縮,而且絕對值得忍耐😎

 



材料.六片份(20x14公分長方形烤模)
—————————————————


.全麥麵粉_200g
.麥芽精Malt extract_100g
.泡打粉_2小匙
.黑糖_40g
.鹽_1咪咪
.無糖濃紅茶_150ml
.喜歡的果乾_抓一把
.雞蛋_2顆

📍Malt loaf傳統做法是加葡萄乾,但我不愛,所以改用黑棗乾,大家也可以改成任何你喜歡的果乾。
📍麥芽精Malt extract是天然的大麥萃取物,不是化學的可以安心使用。它聞起來就是以前雀O向陽麥子的味道,吃起來有淡淡的甜味。有分為粉狀和液狀,如果和我一樣用粉狀的就直接加到麵粉裡,如果是用液狀的,就待會和紅茶和蛋等濕性材料一起加。

作法
——

1.材料如圖。
話說這Malt loaf常見做法有兩種,一種是加泡打粉比較像蛋糕,另一種則是加酵母粉需發酵比較像麵包,我這次是做比較省時且簡單的前者,下次有空再來試試要發酵的作法。

IMG_4813

 

2.泡果乾:
➔ 果乾如果比較大,可以切一下。
(Malt loaf傳統做法是加葡萄乾,但我不愛,所以改用黑棗乾,大家也可以改成任何你喜歡的果乾。)
➔ 泡在熱的無糖濃紅茶裡30分鐘。(紅茶我是自己泡的,2小匙茶葉加150ml95度熱水,浸泡五分鐘)

IMG_4812

 

IMG_4814

 

3.混合麵糊:
➔ 取大碗混合全麥麵粉、麥芽精、鹽、黑糖和泡打粉。
➔ 粉類中間挖一個洞,加入雞蛋、果乾和紅茶。
➔ 用邊切邊拌的方式混合均勻。(拌至看不到乾粉即可,不要過度攪拌喔)

IMG_4815

 

IMG_4818

 

IMG_4819

 

4.烘烤:
➔ 將麵糊倒入鋪好烘焙紙的烤模。(這裡使用的長方形烤模約20x14公分)
➔ 用150度烤50分鐘。
➔ 趁熱刷上些許麥芽精水,表面就會亮亮的~

IMG_4820

 

IMG_4821

 

IMG_4825

 

5.熟成:
這款蛋糕剛出爐就可以馬上吃,但如果忍得住的話,不妨冷卻後密封冷藏熟成一個晚上再吃,香氣會更濃郁、口感也會更濕潤😋
切片後可以常溫吃或略烤一下,接著抹上奶油、配杯熱紅茶就是最經典的吃法。

IMG_4828

 

DSC_69632

 


 
 
IG長條

臉書長條

 

arrow
arrow

    kokofound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