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tery Cafe, Hampstead London
高級住宅區住戶(尤其銀髮族)指名花園下午茶

DSC_3532.jpg


這趟倫敦行,我三不五時會去吃個司康(Scone),而且只有司康,對於麗X飯店那種華麗三層、或者時下正潮會冒煙之類花樣很多的我反倒興趣缺缺,一方面是姊的確善甲吃不起,二方面在於姊吃的不是司康,是回憶(嚼嚼)

 

有人說司康乾巴巴的很難吃,但十幾年前和爸媽到英國玩吃的那第一口,讓我對這玩意兒有莫名的偏執(就和雛鳥把第一眼看到的東西當媽一樣的概念)而且還煞有其事的整理出缺一不可、四大美味向度:
1.一捏掉屑、讓你吃得狼狽的酥鬆口感
2.入口要有濃郁的麵粉香氣
3.夾紅色的果醬,覆盆子或草莓都可以
4.還要再夾(我猜應該是)打發的Double Cream(而不是一般更常見、淡黃色質地像奶油的Clotted Cream,相信我,Double Cream才是吃過就回不去的人間極品)

 

Marks Ultimate Summer Scones
⬆︎這種偏白、高的不可思議的通常應該就是打發的Double Cream。⬆︎
(圖:http://barktime.co.uk/2013/08/20/whats-cooking-marks-ultimate-summer-scones/)


相關圖片

⬆︎Clotted Cream較黃、質地像較軟的奶油,有些咖啡店會直接附這種工廠做好一小盒的給客人自己挖⬆︎
(圖:https://www.farminguk.com/)

 

長大後在台灣吃過、自己也做過,才知道口感是最難掌握的,平平是司康,也許是配方上的差異,市面上的就是有兩種口感,一種像蛋糕很扎實、另一種更像酥餅會掉屑。前者最為常見,至少我這次在倫敦吃的幾次都是,但後者才是我尋尋覓覓記憶中的口感,而這間Buttery Cafe的司康雖然附的是Clotted Cream而不是我愛的Double Cream,但至少酥鬆感上已經很接近我孩提時的記憶。更加分的是有個小花園,提供在市中心實屬難得的絕佳用餐環境。

 

Buttery Cafe位在倫敦北邊的Hampstead的老古蹟Burgh House樓下,根據當地媒體給他的封號是“銀髮族最愛秘境下午茶”XDD,我之前的文章:一定愛配鐵鏽水~18世紀神泉名醫故居_Burgh House and Hampstead Museum就有介紹過這棟老宅,是Hampstead一代最老的房舍之一,現在是辦展覽、供里民鄉親辦活動、喝下午茶聊是非的地方,同時還有一個免費參觀、小而美的Hampstead Museum,娓娓道來地方的發展史。

 

DSC_3531.jpg

⬆︎看到Burgh House的牌子,左轉進去就是了⬆︎
 

⬆︎地下室也有座位,不過一樓的小花園比較讚⬆︎
(影片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pg/leafiuk/videos/)

DSC_3539.jpg

⬆︎廢話不多說直接上Scone照。
當天最後一個居然被我吃到了,超幸運!我還不小心聽到後面的客人點不到的失望murmur
而且盤子是我最愛的Spode!好感度加分⬆︎

IMAG6354.jpg


當天想說離日落還有時間,順道畫個圖。結果迎來一個意外的插曲,居然被隔壁桌奶奶們搭訕,她們問我妳也喜歡畫畫嗎,一邊熱情的用手機和我分享自己的得意作品,甚至還邀請我參加她們繪畫俱樂部的每週聚會,兩老一直用有蛋糕可以吃這點慫恿我參加這點真是超可愛的,可惜聚會地離我住的地方有點遠,而且我的旅程已接近尾聲還有很多地方要趕場,只能說相見恨晚,雖然有點可惜但真的無緣參加了。

 

最後附上2018年的Menu,Google評論說東西好吃但外場比較混亂有時候用餐會等比較久,比較保險的作法還是跟我一樣點不用等的司康吧,哈哈。

 

☞順道說說Hampstead
 


作為一個賓士居然是路邊最親民車款的好野人聚集地,大家來英國不來這裡沾沾高端氣息真是可惜了,這一代我很推薦到堪比森林的公園漢普斯特德荒野(Hampstead heath)走走,裏頭的Kenwood House不僅免入場費,還藏了個有錢人裝闊的小秘密(延伸閱讀:倫敦不尋常|地表最強坪數灌水術_Kenwood House裡的假橋,或者到倫敦x大秘密花園榜上有名的Fenton House漫步,歷任屋主用他的收藏告訴我們,生活要過得有品味,得先從瞞著另一半亂買東西開始(延伸閱讀:倫敦不尋常|如何正確過英式中產美學生活_Fenton House

 

 

☞方向指南

檢視較大的地圖

Burgh House & Hampstead Museum
Burgh House, New End Square, Hampstead, London NW3 1LT
Opening times
House & Museum 12pm - 5pm Wednesday - Friday & SundayClosed on Saturday 
The Buttery Cafe 10am - 5pm Wednesday - Friday 9.30am - 5.30pm Saturday & Sunday

 

往下看更多倫敦的神秘小角落

⬇︎KOKO找到_不尋常的倫敦Google 地圖懶人包 ⬇︎



 

⬇︎The most XXX in London⬇︎
倫敦最小登錄建築_K2紅色電話亭,保證原廠正貨
英國最小警察站_好警察,不吃肥
倫敦最早飲水噴泉_喝好水,保健康
倫敦最小房子10 Hyde Park Place_盜墓者不要來亂
全英最早自助投幣洗衣機 The Central Wash Cleaner

⬇︎不是文青也可以去的小眾博物館⬇︎
Geffrye Museum傑夫瑞博物館_歡迎回家,客廳時光機(順便吃吃倫敦人打卡名物小荳蔻麵包)
約翰索恩博士博物館_囤積系收藏家的家(順便看看以前倫敦好野人藏寶貝的小金庫)
Wellcome Collection 製藥巨擘愛亂買_貞X帶、木乃伊通通收(順便吃吃揪甘心平價下午茶)
Ragged School Museum貧民學校博物館_100年前小朋友是這麼上學的

⬇︎掘地三尺,考古風觀光路線⬇︎
Magpie Alley Crypt_記者腳下700年!辦公樓下14世紀修道院遺跡
Kingsway Tram Subway電車遺跡_老倫敦通勤回憶
Aldwych Tube Station幽靈車站_消失得比9又3/4月台更徹底

⬇︎你不知道的倫敦橋八卦⬇︎
路邊泰國餐廳上的St. Olva雕像_讓鐵橋垮下來的殺氣ㄟ挪威少年王
The Ferryman’s Seat苦逼擺渡人的待命時光_老闆有交代:屁股太大不予錄取
藏在倫敦塔橋下的露天停屍間Dead Man’s Hole_觀光客外看不見的人山人海
和倫敦塔橋爭寵失敗的Tower Subway 泰晤士河水底地下道

⬇︎爾等平民不該知道的上流秘密⬇︎
Pickering Place金牌特務新總部...隔壁的小巷子_PK單挑、找小姐、賭身家的好地方
威靈頓公爵的下馬石_在逃離家裡黃臉婆的和哥兒們聚聚的路上,腿短也能帥氣下馬
有女王罩我慢慢雕,特拉法加廣場獅子像_霸氣獅子頭混搭汪星人舌頭的反差萌
倫敦最老酒吧the Ye Olde Mitre裡的櫻桃樹_女王和小鮮肉的放閃小天地
York House Watergate_泰晤士河水岸第一排豪宅,絕美(後來絕臭)登場
Kenwood House裡的假橋_免費入園,看看17世紀最強坪數灌水數
Giro’s Grave 大使愛狗的墓仔埔_全英唯一,愛の納粹遺跡


⬇︎大馬路上沒穿衣服的裸男裸女們⬇︎
Bread Basket Boy(the Panyer Boy)CP值好低!根本帶賽的吉祥物
Pye Corner的金身小胖弟_失望的是紀念世紀大火沒用消防猛男
St Pancras New Church瘦不下來少女悲歌_藝術家腦洞大開女神柱變大媽柱

⬇︎教堂其實是人生跑馬燈的收納專家⬇︎
St. Bride’s Church的蛋糕狀塔樓_想婚族的荷包殺手
Tyburn Convent超隱密修道院界7-11_24小時禱告不間斷
​​​St Stephen Walbrook 教堂_CP值超越聖保羅大教堂,姐妹款穹頂免費看
Christ Church Greyfriars Garden_比剪X雞更兇殘(抖)恐同王后的反擊
St Dunstan-in-the-East Church Garden_金融界溫拿私藏最美秘境花園

⬇︎風韻猶存高顏值老屋精選⬇︎
The Charterhouse in London_都鐸風水世家,600年老宅免費看
Royal Hospital Chelsea_五星級榮民院,逛完哈洛德,省荷散步首選
Burgh House and Hampstead Museum_一定愛配鐵鏽水~18世紀神泉名醫故居
Fenton House_英式中產美學生活第一步:正確地瞞著另一伴買東西
Fulham Palace_主教的家,都鐸女王指定再訪深夜食堂

⬇︎幫高調!路邊的素人潛力股⬇︎
The Police Call Box_超越世間情!史上超長壽英劇吉祥物
The Handlebar Club阿公級翹鬍子俱樂部_喜劇巨擘親傳撩妹術
Lloyds Law Courts分行_賣紅茶好賺到開銀行!?全倫敦最美銀行
Canonbury Tower_都鐸喬事王,神秘共濟會其實也有搞不定的時候

 

⬇︎跟著倫敦百姓這樣吃特輯⬇︎
Regency Café攝政咖啡_英國美而美,大叔的超磁性取餐叫號
The Buttery Cafe下午茶推薦_阿公阿嬤都說讚!酥到掉渣老屋司康_
Paul Rothe & son老熟食Deli_別再吃超市三明治啦!來口百年職人手作好味道
Andrew's Restaurant 60年英式早餐簡餐_尾隨阿公覓食去,意外發現記者愛店
Sandro's Cafe_跟著工頭俗俗吃!隱藏版免排隊英式早餐(近Portobello古董市集)

 

⬇︎歡迎按讚追蹤以利鞭策KOKO⬇︎

 

arrow
arrow

    kokofound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