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主要是分享培根醬的作法,除了做一大罐冰起來自己吃,也可以抹在切片的法國麵包上、額外擺上奶油焦糖頻果片,鹹鹹甜甜、簡單好看又好吃。家裡宴客出這道,無論大小朋友都會偷偷跟你說:還可以再吃一片嗎~ 
⬇︎是說我學妹家的法棍真的好吃⬇︎ 
奶油麵包@宜蘭頭城(提供網購宅配)

奶油麵包


份量
2 人份
時間
30 分鐘
食材
法國麵包
1/2根
培根醬(二人份)
培根
2條
洋蔥
1/4顆
大蒜
2瓣
巴薩米克醋
1小匙
蜂蜜
1小匙
奶油
10g
鹽和黑胡椒
適量
焦糖蘋果(二人份)
蘋果
1/2顆
奶油
5g
砂糖
1/2小匙
  • step-cover
    1
    材料準備如圖:洋蔥、大蒜、培根切碎,法國麵包切薄片備用,蘋果要用的時候再切(避免氧化)。
  • step-cover
    2
    先來做培根醬:熱鍋加奶油,以小火炒洋蔥和大蒜直到軟化轉黃,約2~3分鐘。
  • step-cover
    3
    加入培根繼續炒個10~15分鐘。
  • step-cover
    4
    加入巴薩米克醋和蜂蜜繼續拌炒1~2分鐘。
  • step-cover
    5
    最後依個人口味以鹽和黑胡椒調味,培根醬就完成了。
  • step-cover
    6
    接著做焦糖蘋果:蘋果去核切薄片(越薄越好)。
  • step-cover
    7
    取平底鍋融化奶油加入砂糖。
  • step-cover
    8
    放入蘋果片~
  • step-cover
    9
    以小火兩面都煎到金黃即可熄火。
  • step-cover
    10
    法國麵包切片後噴點水用烤箱烤一下。
  • step-cover
    11
    組裝:在麵包上放上培根醬、焦糖蘋果片就完成了~我額外用百里香裝飾,用其他綠色香草類植物也可以喔。


各國早餐輕鬆做,點我用嘴巴遊世界
燃燒你我的DIY魂,點我看更多
十指不沾陽春水,點我追Instagram

⬇︎非他不吃!KOKO最愛麵包店⬇︎ 
奶油麵包@宜蘭頭城(提供網購宅配)

奶油麵包


⬇︎懇請追蹤按讚以利鞭策KOKO⬇︎

arrow
arrow

    kokofound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