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義大利肉醬麵當一餐稍嫌纖維不足,但只要將絞肉的一半換成剁碎的白花椰菜,不僅毫無違和感還更加清爽低卡!免換鍋的方便菜色,讓忙碌週間時也能兼顧均衡與健康~ 


份量
3 人份
時間
30 分鐘
食材
洋蔥
1顆
大蒜
3瓣
義式綜合香料
1小匙
家福蕃茄泥(鋁箔包)
250g
300ml
牛或豬絞肉
300g
黑胡椒
1/2小匙
1/2小匙
白花椰菜
1朵
月桂葉
2片
家福綜合蜂蜜
1大匙
奶油
10g
義大利麵
3人份
裝飾材料(每盤)
小番茄
1顆
起司粉
1大匙
迷迭香
1株
  • step-cover
    1
    ●材料備妥如圖(清水、月桂葉和裝飾材料在鏡頭外)。 ●洋蔥、大蒜切碎備用。 ●白花椰菜剁碎(越細碎越好)。
  • step-cover
    2
    絞肉撒上鹽和黑胡椒各一小匙後抓一抓
  • step-cover
    3
    熱鍋加一點油拌炒洋蔥
  • step-cover
    4
    待洋蔥變軟放入大蒜、義式綜合香料拌炒一下。
  • step-cover
    5
    放入絞肉邊弄散邊拌炒。
  • step-cover
    6
    待絞肉表面變色後放入剁碎的白花椰菜拌一拌。
  • step-cover
    7
    加入清水和家福蕃茄泥(鋁箔包一盒有500g,全加有點酸,所以我只加了半盒250g)
  • step-cover
    8
    放兩片月桂葉滾後加蓋,以小火燉煮20~30分鐘。
  • step-cover
    9
    等肉醬快煮好的時候來煮義大利麵:煮一大鍋滾水放入少許鹽後依麵條包裝指示煮熟義大利麵。
  • step-cover
    10
    肉醬鍋開蓋後加蜂蜜攪拌均勻,試一下味道,依個人口味用鹽和黑胡椒做最後調味。
  • step-cover
    11
    熄火後趁還有熱度拌入奶油,增加香氣。
  • step-cover
    12
    煮好的義大利麵呈盛盤後淋上肉醬、撒上起司粉,額外裝飾的部分我用小番茄切片、迷迭香和一點點水煮的白花椰菜。
  • step-cover
    13
    除了義大利麵這個肉醬配飯、麵包或一般的麵條也好吃喔!

 

☛環球麵包控:
早安好搭檔:免揉無糖無油三小時全麥包,點我試試吧
大口優雅吃:免揉全麥口袋餅Pita_完美包覆不掉餡(附療癒影片)
會喇就會做:免揉全麥一小時蘇打麵包_無油少糖降膽固醇
各國早餐輕鬆做,點我用嘴巴遊世界
燃燒你我的DIY魂,點我看更多
十指不沾陽春水,點我追Instagram

⬇︎歡迎追蹤按讚以利鞭策KOKO⬇︎

 

arrow
arrow

    kokofound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