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ge_d007fb15d663e542.jpg

KOKO:其實只是突然想做這種鑲水果的鬆餅哈哈。
奶油焦糖X蘋果肉桂X溫熱鬆餅=不敗組合 
🍎一次品嚐整顆蘋果的營養香甜 
🍎平底鍋就可以完成!簡單快速 
🍎輕食早餐、下午茶點心都適合


材料 (一人份)

麵粉__80g
泡打粉_1/3小匙
肉桂粉_1/2小匙
糖___1/2小匙
牛奶__100ml
雞蛋__1顆
小蘋果_1顆
奶油__10g

作法

  • 小蘋果橫切三片,其他部分切小小丁備用。
    1小蘋果橫切三片,其他部分切小小丁備用。
  • 來做麵糊吧:首先把雞蛋和牛奶攪拌均勻備用。
    2來做麵糊吧:首先把雞蛋和牛奶攪拌均勻備用。
  • 取一碗放入麵粉、泡打粉、肉桂粉、糖混合均勻
    3取一碗放入麵粉、泡打粉、肉桂粉、糖混合均勻
  • 中間挖一個洞倒入牛奶蛋液攪拌均勻
    4中間挖一個洞倒入牛奶蛋液攪拌均勻
  • 最後加入蘋果丁
    5最後加入蘋果丁
  • 攪拌均勻就完成了(有時間的話可以額外包保鮮膜冰20分鐘讓他休息一下再煎)
    6攪拌均勻就完成了(有時間的話可以額外包保鮮膜冰20分鐘讓他休息一下再煎)
  • 用奶油和糖煎一下蘋果片,讓他有點金黃金黃、焦焦的。
    7用奶油和糖煎一下蘋果片,讓他有點金黃金黃、焦焦的。
  • 之後用舀湯的大湯匙舀一勺麵糊蓋住蘋果,等麵糊邊邊開始凝固、表面冒泡泡的時候就可以翻面。
    8之後用舀湯的大湯匙舀一勺麵糊蓋住蘋果,等麵糊邊邊開始凝固、表面冒泡泡的時候就可以翻面。
  • 翻面後再煎個十秒就差不多熟了。(這個麵糊份量大概可以煎3片)
    9翻面後再煎個十秒就差不多熟了。(這個麵糊份量大概可以煎3片)
  • 盛盤後依照個人口味淋上蜂蜜或楓糖、撒上肉桂粉即可。我還有另外搭配優格,讓整體更清爽。
    10盛盤後依照個人口味淋上蜂蜜或楓糖、撒上肉桂粉即可。我還有另外搭配優格,讓整體更清爽。


☛環球麵包控:
早安好搭檔:免揉無糖無油三小時全麥包,點我試試吧
大口優雅吃:免揉全麥口袋餅Pita_完美包覆不掉餡(附療癒影片)
會喇就會做:免揉全麥一小時蘇打麵包_無油少糖降膽固醇
各國早餐輕鬆做,點我用嘴巴遊世界
燃燒你我的DIY魂,點我看更多
十指不沾陽春水,點我追Instagram

⬇︎懇請追蹤按讚以利鞭策KOKO⬇︎

 

arrow
arrow

    kokofound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