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589.jpg

 

過年大魚大肉吃太多,不少人年後就會開始輕斷食還債,但凡人肉身還是會餓、會嘴饞,與其繼續吃零食,反正家裡堅果果乾一定有剩,不如來喝個堅果飲,配方使用椰棗取代蔗糖,提升營養價值加上好油脂不只更抗餓還能幫助思緒清晰,元氣滿滿好開工💪

 



材料.1人份
——————


.無糖杏仁奶_200ml
.椰棗_3顆
.香草糖或香草精_1/2小匙
.肉桂粉_1/2小匙
.核桃_隨意


📍杏仁奶可以替換成其他奶,如牛奶、豆漿、榛果奶或核桃奶等都各有風味,唯燕麥奶本身就很甜比較不適合(除非你是螞蟻人XD),另外椰棗也可以換成你覺得適合的果乾,想更有飽足感還可以加幾匙燕麥片,反正變化很多都可以試試看~

 

IMG_7386


作法
——

1.因為椰棗蠻硬的,先把他和杏仁奶一起加熱個5分鐘,要攪拌一下才不會燒焦。

IMG_7387

 

2.離火後加入香草糖。

IMG_7391

 

3.加肉桂粉。

IMG_7392

 

4.用果汁機或調理棒打碎。(如果你很喜歡堅果或家裡剩很多,可以再加一些進去一起打)

IMG_7393

 

5.裝到杯子裡後再加碼一點肉桂粉並用椰棗和核桃裝飾一下就完成啦~(是說這照片超難拍只成功兩張,因為下一秒那顆椰棗就沈下去了🤣)

DSC_7592

 


 

 
未命名-1.jpg
 
arrow
arrow

    kokofound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