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89.jpg

之前介紹匈牙利有種像保麗龍屑、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清淡軟質乳酪Túró(http://kokofoundit.pixnet.net/blog/post/296521852)👇

其姐妹款茅屋起司Cottage cheese還真的長的很像,但是是混了白膠的保麗龍屑👇👇👇

這種長的很不像食物的Cottage cheese吃起來淡淡奶味微微酸。如果有關注過傑米奧立佛的朋友應該對這款起司不陌生,大叔他說這比較不胖所以在節目裡持續愛用,雖然這話以他現在的身材來說好像沒啥說服力(壞),但由於這種是不需長時間的熟化和發酵的新鮮奶酪,含水量高,確實卡路里含量會比常見的熟化起司(如切達起司)低。就雞肋程度而言還是上面那個Túró略勝一籌,所以我覺得可以買來試試,而且他濕濕我目前最喜歡的吃法是加檸檬和蜂蜜抹麵包~(其實就算只加點鹽和黑胡椒也不錯吃)

 

如果買不到茅屋起司的話,雖然味道不太一樣,但可用奶油乳酪或希臘優格取代,不然你就自己在家用牛奶DIY也是可行的(但我懶得做,而且台灣牛奶很貴,所以我不打算試做給你看XDD)


份量
1 人份
時間
5 分鐘
食材
1片
3大匙
1/4顆份
一點點
2大匙
  • step-cover
    1
    材料如圖,麵包可以先烤一下。 
  • step-cover
    2
    烤好的麵包抹上茅屋起司Cottage cheese。 (我真心覺得我超會形容,真的就是混了白膠的保麗龍屑😆)
  • step-cover
    3
    淋上蜂蜜。
  • step-cover
    4
    刨點檸檬皮屑。 (黃色的Lemon跟綠色的Lime都可以,兩者香味略有不同,可依個人喜好互相取代)
  • step-cover
    5
    擠點檸檬汁就完成啦~
  • step-cover
    6
    放片檸檬和薄荷點綴一下🍋

 

🍞麵包天天吃不膩!更多搭配🍞

 

 
 

arrow
arrow

    kokofound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