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做了日式蕃茄紅醬蒸茄子(www.kokofoundit.pixnet.net/blog/post/287132004),學日本人削了茄子的皮,你說這皮兒哪兒去了,在這兒這兒~你瞧,這玩意兒就像緞帶一樣,在餐桌上別有一番風情。先用鹽水泡十分鐘,就能維持亮麗的紫色,怎麼蒸都不會黑,拌上日式芝麻味噌醬,隨便擺就是上相又下飯的小配菜👌 

 

👉作法參考時報出版❮白崎裕子的極簡美味❯: 

https://lihi.cc/v7b6U/pixnet2

「白崎裕子的極簡美味:43道低限調味.天然食感.簡單零負擔料理」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是在KO的編輯好友激推下,一時腦弱試作的料理XDD

整體來說這本書真的不錯,不像一般國外食譜都是些不曉得該去哪兒生的材料(看過奧利佛大叔的書的人就知道我在講什麼),翻完整本我看唯一比較難買到的大概只有甘酒吧,其他都是很好取得的食材。白崎裕子料理的特色是簡化不必要的料理工序與複雜調味,才能品嘗到食材本身最天然純粹的味道......簡言之就是完全命中現代人懶又怕胖的本性


份量
2 人份
食材
長條型茄子
2條
白芝麻
少許
醃茄子用3%鹽水
500ml
3小匙
醬汁
味噌
1/2小匙
芝麻油
1小匙
梅子醋或白醋
1小匙
  • step-cover
    1
    茄子皮削下來備用。

    P.S.茄子肉我拿去做另一道菜“日式蕃茄紅醬蒸茄子”:

  • step-cover
    2
    用濃度3%的鹽水浸泡約10分鐘。
  • step-cover
    3
    瀝乾鹽水用電鍋蒸10~15分鐘或直到茄子熟透。 (蒸的過程會有大量水蒸氣加上茄子會出水,所以就算只有瀝乾鹽水沒有額外沖清水也不會過鹹)
  • step-cover
    4
    取小碗混合<醬汁>分組裡所有材料
  • step-cover
    5
    放入蒸熟的茄子皮拌勻
  • step-cover
    6
    白芝麻用平底鍋烘一下會比較香,趕時間可省略這步驟沒關係。
  • step-cover
    7
    盛盤後撒上白芝麻即可

 

 
未命名-2.jpg


⬇︎燃燒你我DIY魂,點我看更多⬇︎
http://kokofoundit.pixnet.net/blog 


⬇︎食指不沾陽春水,點我追IG ⬇︎ 

 

 

 

⬇︎歡迎追蹤按讚以利鞭策KOKO⬇︎

 

arrow
arrow

    kokofound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