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084.jpg

 

「農舍派Cottage Pie」是道好吃到足以平反英國黑暗料理國污名的家常美食,你也許聽起來陌生,但他其實還有個比較有名的姐妹款「牧羊人派Shepherd's Pie」,二者都是由燉煮絞肉配上馬鈴薯泥烘烤而成,差別在於前者用牛肉,後者則是用羊肉。整體來說,作法不難、好看、好吃而且會飽,除了自己吃,當宴客菜也是體面大方又不容易失敗,而這「農舍派Cottage Pie」更因為會先吃到薯泥(鼠年)再吃到牛肉(牛年),雖是西式料理,我覺得當今年年菜也很剛好,所以想推薦給大家~

 

要做這派還真的不需要任何高深的料理技術(你也知道老英對吃普遍比較大而化之←我到底還能多政治不正確🙊),只要切菜、煮肉、做薯泥、組裝、拿去烤就能完成。連我以前去倫敦玩,在租屋處的陽春廚房也能搗鼓得出來你就知道多簡單~為了證明不是我唬爛,以下是2017年做的農舍派:

 

DSC_3126

 

時光飛逝,雖然我很愛這道菜的味道,但這三四年過去什麼奇奇怪怪的料理都玩過偏偏就是沒有它,原因無他:我嫌切菜麻煩。
因為我家廚房不大,光想要剁一堆芹菜、紅蘿蔔擺滿桌就覺得佔地方,今天之所以重起爐灶不完全是因為貪吃魂發作,而是我多了一個厲害的新玩具可以玩啦😆

 

那就是~全球銷量第一手持食物調理機/攪拌棒(根據品牌官網資訊)

「德國百靈BRAUN手持式食物處理機(攪拌棒) MQ7087X」

 

神器

 

這是德國百靈剛上市的旗艦新機,個人認為它最大亮點是內附的「14款配件」,除了基本的切碎、打蛋功能,比較特別有今天會用到的「磨泥器」以及CP值很高的「食物處理器」,搭配不同刀片就能切絲、切片,還可以打麵糰和切薯條,足以應付一般料理需求,可說是一台抵多台、一機在手刀功不用,像我今天做這道農舍派,備料時間就從純手工的半小時(我剁菜很慢)加速到不用十分鐘就搞定,有了他,我家菜刀都要從過勞變失業了🤣

 

14大配件

 

不過人家可是德國百靈BRAUN,是不只很會刮鬍子,連廚房家電也做得嚇嚇叫的德國百靈。攪拌棒本身也是力求突破,這次的改版,有四個重大變革:「一指按壓」取代旋鈕操作更直覺、「推進伸縮刀頭+輔助刀刃」提升攪打面積和效率、「進化版金鐘罩造型」減少飛濺與吸鍋(這個在做濃湯的時候很受用)。

 

無段速 伸縮刀頭

 

輔助刀刃 金鐘罩

 

有朋友會問,給西這麼多感覺很複雜,針對這點我不得不稱讚一下他們家說明書(太優秀,必須拍下來已示肯定),只能說這圖像示意做得好,無須文字贅述,所有人都能從開箱到上手無痛接軌。

附帶一提,如果你家有洗碗機,它大部分的配件都可以機洗,當然在水下沖一沖或拿容器裝水打一下也是一下就能清潔溜溜,一點都不麻煩~

說明書

 

說了這麼多,各位應該有感受到我使用時內心的澎湃齁?(沒有的話,請往上滑再看兩遍),事不宜遲,就讓我們來領略這免刀功農舍派的奧義吧✨✨✨

 

📍 本篇為廠商邀約文,內容均為個人試用、試做心得,僅供參考。
📍 欲知神器詳情,請洽恆隆行https://www.hengstyle.com/product/5771(請點我)

 


 

|材料,四人份|
 

IMG_4880

 

∙ 牛絞肉(份量可依家境調整)_我用200g
∙ 大蒜_2瓣
∙ 洋蔥_1顆
∙ 紅蘿蔔_1根
∙ 西洋芹菜_1把
∙ 麵粉_1大匙
∙ 百里香_5小根
∙ 月桂葉_1~2片
∙ 鹽_1小匙
∙ 黑胡椒_1小匙
  
❮蕃茄醬汁❯
∙ 小蕃茄_30顆
∙ 水_300ml
∙ 保衛爾Bovril_2大匙

 

📍一般農舍派會用牛高湯,但這個在台灣不好取得,所以我用保衛爾(Bovril,我之前介紹過這款英國經典醬料,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我)醬料加水代替,如改用雞高湯亦無不可。另外,也有人會加蕃茄糊,但現在小蕃茄正值產季,有新鮮的可用何樂而不為呢^^
  
❮馬鈴薯泥❯
∙ 馬鈴薯_2顆(約500g)
∙ 牛奶_100ml
∙ 奶油_20g
∙ 鹽_1/2小匙
∙ 黑胡椒_1/4小匙
∙ 肉豆蔻Nutmeg_1/4小匙
∙ 切達起司_20g或更多


| 作 法 |

 

PART 1 首先要備料:

 

1.使用「切碎器」:將略切的洋蔥和大蒜按個五下打成粗粒狀。

 IMG_4886

 

2.使用「食物調理器+切粗片刀」:將削好皮的紅蘿蔔和芹菜切成粗片狀。

IMG_4891

 

IMG_4892

居然不到一分鐘就好了!!

 

3.使用「食物調理器+大切碎刀」:將牛肉打碎成絞肉狀。

雖然肉攤老闆也很樂意幫忙絞碎,但自己絞還是比較衛生啦~

IMG_4896

 

4.製作番茄醬汁:

取攪拌杯放入小蕃茄、水和保衛爾,使用「金鐘罩攪拌軸+攪拌杯」打碎成汁。

(這個攪拌杯還有附蓋子,如果用來打果汁就可以直接蓋起來冷藏保存,很方便喔~)

IMG_4902

 

PART 2 接著來燉牛肉餡:


1.熱鍋加少許油,將牛絞肉炒至表面上色。

IMG_4904


2.盛起備用。

IMG_4905


3.同一個鍋子不用洗,再加點油,炒香洋蔥和大蒜碎。

IMG_4906


4.等洋蔥變軟轉黃加入紅蘿蔔、芹菜、牛絞肉、番茄醬汁、百里香和月桂葉,攪拌均勻,以小火加熱。

(番茄醬汁要蓋過蔬菜,如果量不夠請自行加水)

IMG_4909


5.同時,麵粉加少許清水攪拌成糊狀。

IMG_4910


6.倒入鍋中,攪拌均勻。

IMG_4911


7.加蓋以小火燉煮20-30分鐘或直到蔬菜熟透。

(中間要不時開蓋攪拌一下才不會燒焦黏鍋底)

IMG_4912


8.用鹽和黑胡椒調味。

IMG_4913

 

 

PART 3 再來做馬鈴薯泥:

 

1.馬鈴薯去皮切小塊。

IMG_4882


2.用電鍋蒸熟。(水煮亦可)

IMG_4883


3.使用「磨泥器」:大略將瀝乾的馬鈴薯搗碎。

📍沒有機器的話,手動拿叉子壓碎也是可以。

IMG_4916


4.加入牛奶、奶油、鹽、黑胡椒和肉豆蔻,拌一拌。

IMG_4917


5.再次使用「磨泥器」:將薯泥打至綿密滑順。

IMG_4918

 

人客,請看看這個手打望塵莫及、媲美餐廳薯泥的絲滑質地啊!!

IMG_4919

 

PART 4 組裝與烘烤,最後的臨門一腳✭


1.取烤盅放入牛肉內餡。

IMG_4921


2.鋪上一層薯泥。

IMG_4922


3.表面可以用沾水的手指或湯匙抹平,接著依個人喜好用叉子刮點花紋裝飾一下。

IMG_4923


4.刨點切達起司、再灑點黑胡椒。

IMG_4925


5.最後放在烤箱最上層,用220度烘烤至表面金黃(我烤了約20分鐘)。

IMG_4927

 

終於完成啦~(撒花)

 

DSC_4079

 

農舍派我通常都是直接拿湯匙挖,因為這樣吃最爽,哈哈。
但難得發文,還是給他裝盤一下~
對了,吃不完的話,可以分成小塊密封放冷凍保存,要吃的時候微波加熱、美味依舊。

 

DSC_4103

 

 


 

|後記|

 

KO媽嚐了一口說:「欸這不錯吃欸,妳什麼時候要再做?」

KO:「求斗內。」(默默把MQ7087X連結https://www.hengstyle.com/product/5771(請點我)遞給KO媽)

 


 

 
主食.jpg
 
 

 

 

 

arrow
arrow

    kokofound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