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334.jpg

 

第一次看到這道菜是電視上介紹旅美波蘭人在餐車上賣的餐點,除了驚訝於原來他們也吃煎餃外,不免也好奇能讓遊子如此魂牽夢縈的是什麼樣的味道?雖然KO沒去過波蘭只能用想像的,但反正材料很簡單、菜市場也有賣現成的餃子皮(雖然跟當地手桿的一定不一樣),你們跟我一起試試看,就知道啦~


份量
4 人份
食材
40片
5~6片
1顆
1小匙
1小匙
2小匙

 

1 材料如圖,洋蔥和培根切碎備用。

📍KO還沒機會去波蘭,但根據嫁到波蘭的網友ㄏㄏ的說法:

這pierogi的外皮比台灣的水餃皮厚(他們好像都是要吃的時候才手工擀皮),所以餡料通常都是熟的,才不會煮不熟,而台灣市場賣的機器皮比較薄,因此餡料可以生的就包進去沒問題。

但我貪圖方便,就是買市場的現成餃子皮來做實驗。

若想試試正宗從皮開始的波蘭餃子, 可以參考這個食譜(雖然是波蘭文) https://www.przyslijprzepis.pl/przepis/pierogi-z-ziemniakami-i-cebula

IMG_1062

 

2 我買的德國酸菜是罐頭的,先瀝乾水分,如果你買的比較大片要自己切碎喔!
📍開罐後可以先試吃一下,因為有的牌子很酸,需要額外過個水,以避免餃子味道太刺激~

IMG_1061

 

3 先來炒培根,如果你買的培根脂肪比較多就不需額外加油。

IMG_1063

 

4 炒到香味出來後加入洋蔥碎繼續拌炒。

IMG_1064

 

5 直到洋蔥變軟、轉黃就可以熄火。

IMG_1065

 

6 取大碗放入:炒好的培根洋蔥、德國酸菜和酸奶油,以鹽和黑胡椒調味。

📍後來查到有的作法還會加「熟的馬鈴薯泥」進去增加飽足感,大家也可以試試看。

IMG_1066

 

7 全部攪拌均勻。

IMG_1067

 

8 取適量內餡放在餃子皮上、邊緣抹少許清水幫助黏合。

IMG_1069

 

9 對折後用叉子壓緊開口、順便做花紋當裝飾。

IMG_1071

 

10 接著比照一般煮水餃的方式,煮一鍋水把餃子扔進去攪一攪,煮個3分鐘或直到它浮起就撈起瀝乾。

IMG_1072

 

11 平底鍋加熱,用奶油把煮好的餃子煎到金黃酥脆。

IMG_1073

 

12 另一面也煎一下。

IMG_1074

 

13 盛盤後淋上酸奶油,他們常搭配蝦夷蔥一起吃,但用青蔥其實也不是不行,只是我手邊沒有蔥,只好用巴西利加減裝飾一下(陽台摘的,哈)。

DSC_2341

 

另外附上剖面給你們參考:

DSC_2344.jpg

 


 

 
主食.jpg
 
 
 

 
 

arrow
arrow

    kokofound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