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228.jpg

 

一直想試試看千層麵,但我不想做白醬,也想過用Ricotta cheese或是Cottage Cheese但進口超市價格不太親民實在買不下手,於是腦筋就動到冰箱裡的希臘式優格身上(會這樣做的動機源自以前去法國玩有吃過一種東西叫“白乳酪(Fromage Blanc)”,這東西其實是新鮮未發酵的乳酪來著,但不知為啥都跟優格放在一起、而且連包裝也長得很像、味道老實說我覺得也蠻像的。),反~正~他們都是牛奶做的嘛,就給他厚厚ㄍㄡˊ下去......結果我跟你縮,這希臘式優格用烤箱烤過後,那奶香還真的跟起司有87分像XDD

內餡的部分使用營養滿分的茄汁燉菜,瞬間讓千層麵從高油脂的地雷食物變成可以放心大口吃的健康佳餚~


份量
2 人份
時間
60 分鐘

 

1
材料如圖。

 

2
所有蔬菜、培根切成小小丁備用。

 

3
熱鍋加油炒香洋蔥、大蒜和培根。


4
待洋蔥變軟加入紅蘿蔔、櫛瓜和茄子丁拌一拌,倒入切塊蕃茄罐頭、月桂葉、少許清水,小火煮滾後加蓋繼續煮15~20分鐘。


 

5
待蔬菜熟透用鹽和黑胡椒調味。


 

6
無糖希臘式優格用鹽和黑胡椒調味。
P.S.此時可以預熱烤箱、180度,我一般都抓20分鐘。


7
烤模先鋪一層烘焙紙,這樣比較方便取出。


 

8
放上一塊乾燥千層麵(我買的不用預煮)。

 

9
鋪一層步驟五的燉蔬菜,其他層也是千層麵、蔬菜的交錯疊滿。

 

10
最上面鋪一層步驟6調味好的無糖希臘式優格、撒上起司。

 

11
用預熱到180度的烤箱烤30分鐘左右。


 

12
最後用迷迭香裝飾一下~

 


 

 
 

arrow
arrow

    kokofound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