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道日本料理老師化繁為簡的私房咖哩,捨棄過多複雜的味道,以大量野菜的自然甘甜為主體,小火慢燉就能做出令人滿足的濃稠美味~沒有現成咖哩塊的添加物和油膩感,就當給外食習慣的身體一個健康的休息日吧🌸 

 

KO的老食說:

其實我個人覺得這道菜與其說是「蔬菜咖哩」,不如說是「咖哩味野菜」更合適。一開始確實會覺得只有菜、咖哩粉(就全聯買的一罐綜合粉,沒有單獨再加薑黃啊、小荳蔻啊那種你會問要去哪裡買的東西)完全沒肉不會很空虛嗎?事實證明我真是的個口味清淡的傢伙,應該說我是覺得單單這樣再加顆煎荷包蛋很適合中午吃完再窩回去工作,整體來說溫和而清爽沒有什麼負擔,特別推薦冰隔夜復熱再吃味道會更加濃縮。
 

👉作法參考時報出版❮白崎裕子的極簡美味❯: 

https://lihi.cc/v7b6U/pixnet3

「白崎裕子的極簡美味:43道低限調味.天然食感.簡單零負擔料理」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是在KO的編輯好友激推下,一時腦弱試作的料理XDD

整體來說這本書真的不錯,不像一般國外食譜都是些不曉得該去哪兒生的材料(看過奧利佛大叔的書的人就知道我在講什麼),翻完整本我看唯一比較難買到的大概只有甘酒吧,其他都是很好取得的食材。白崎裕子料理的特色是簡化不必要的料理工序與複雜調味,才能品嘗到食材本身最天然純粹的味道......簡言之就是完全命中現代人懶又怕胖的本性


份量
3 人份
食材
洋蔥
1顆
大蒜
2瓣
茄子(長條狀的)
2~3條
蕃茄
2~3顆
紅蘿蔔
1根
植物油
2大匙
咖哩粉
2大匙
2小匙
  • step-cover
    1
    所有蔬菜切細碎備用(原食譜裡面沒有紅蘿蔔,但家裡剛好有,就順便丟下去一起煮了吧,哈)
  • step-cover
    2
    書裡說茄子要燙一下去除澀味(有沒有差我其實吃不出來,但既然人家這樣寫我們就照做吧)
  • step-cover
    3
    熱鍋放油用小火拌炒洋蔥和大蒜,我炒了大概十分終讓他變成金黃色
  • step-cover
    4
    放入其他蔬菜(燙茄子的水要瀝乾)
  • step-cover
    5
    拌一拌
  • step-cover
    6
    加蓋用小火煮30分鐘或直到蔬菜熟透、軟爛。 (這裡先不加鹽,可以讓蔬菜更容易煮到化掉,產生咖哩該有的濃稠度)
  • step-cover
    7
    開蓋用鹽和咖哩粉調味,邊攪拌邊收乾到喜歡的濃稠度即可。
  • step-cover
    8
    這道咖哩比較素,加入肉類一起煮或煎顆荷包蛋補充蛋白質會更均衡喔~

 

 
未命名-2.jpg


⬇︎燃燒你我DIY魂,點我看更多⬇︎
http://kokofoundit.pixnet.net/blog 


⬇︎食指不沾陽春水,點我追IG ⬇︎ 

 

 

 

⬇︎歡迎追蹤按讚以利鞭策KOKO⬇︎

 

 

 

 

 

arrow
arrow

    kokofound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