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小時候學校的茄子都很可怕,醬色油光不說,質地還黏呼呼的,這導致我一度很討厭茄子😣後來就改用烤的,佐以芝麻芫荽保留亞洲風情,吃起來清爽開胃,這傢伙總算可以重新做人(蔬菜?)了😆 


份量
2 人份
時間
30 分鐘
食材
水茄子(普通長條狀的亦可)
1顆
1小匙
黑胡椒
1小匙
麻油
2大匙
白芝麻粒(裝飾用)
1小匙
芝麻香菜青醬
芫荽碎
4~5根份
大蒜碎
2根份
檸檬汁
1大匙
麻油
1大匙
  • step-cover
    1
    備料如圖
  • step-cover
    2
    茄子切成薄片後置於烤盤,撒上鹽和黑胡椒、淋上麻油拌一拌
  • step-cover
    3
    用預熱到220度烤箱烤15~20分鐘,中途打開拌一拌有助茄子均勻受熱
  • step-cover
    4
    “芝麻香菜青醬”分組裡所有材料打碎、攪拌均勻
  • step-cover
    5
    依個人口味用鹽和黑胡椒調整鹹度
  • step-cover
    6
    烤好的茄子取出擺盤,淋上芝麻香菜青醬,以白芝麻和芫荽葉裝飾。

 

⬇︎環球麵包控⬇︎
早安好搭檔:免揉無糖無油三小時全麥包,點我試試吧
大口優雅吃:免揉全麥口袋餅Pita_完美包覆不掉餡(附療癒影片)
會喇就會做:免揉全麥一小時蘇打麵包_無油少糖降膽固醇

 

 
未命名-2.jpg


⬇︎燃燒你我DIY魂,點我看更多⬇︎
http://kokofoundit.pixnet.net/blog 


⬇︎食指不沾陽春水,點我追IG ⬇︎ 

 

 

 

⬇︎歡迎追蹤按讚以利鞭策KOKO⬇︎

 

 

arrow
arrow

    kokofound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