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201

 

KOKO說:
基本上我做東西蠻隨性的,麵包做做樣子有烤熟我是做得到的。
當然它還是有它的學問在,書上都怎麼教呢~
它說你要看粉的吸水性啊、溫度、濕度啥的
然後要發酵到兩倍大什麼的
還有你揉的時候要揉出光澤感
但我沒有慧根看那圖片實在看不出所以然
什麼叫光澤感你縮啊你縮縮看啊

所以要專業可以問我天才學妹黃奶油,
她在宜蘭開了家麵包店,店名就叫奶油麵包(點它看粉專)
正派經營,好吃推薦,經過的捧油可以去看看~


好票釀對吧,去嘛去嘛有空去一下~不遠的,坐國光客運會到

檢視較大的地圖

所以我覺得最麻煩的就是要揉、還有發酵這兩件事
外國人以麵包主食,所以發明很多偷吃步的東西
有一種叫免揉款,但通常要長時間發酵,8~12小時
我做過一次可能發酵過頭,酒味很重XDDD
還有一種變體要搭配鑄鐵鍋使用

這個就是網美最愛、節目常用、虛榮爆表的法國le creuset,長的很美給大家看一下
這東西貴是一回事,重點是他很重,進烤箱手滑砸到腳不是在開玩笑的

後來我發現這款作法,神奇在找不到缺點,堪稱無懈可擊
試過兩次成品都很爭氣長得很體面
驚訝到我打到現在這篇還沒進到重點XDD

以前在電商賣東西的時候都要幫商品找賣點寫催賣文
殘留的職業病就是幫他歸納出三大優勢

♕材料簡單:只要麵粉、水、鹽巴、酵母粉
無糖無油意味著符合時下健康潮流,正常吃是不會胖的
而且工具沖水就好,珍惜你的時間順便愛地球


♕工具簡單:只要碗、秤子、烤箱、刮刀、烘焙紙,大概就這樣吧

♕省時省事:不用揉也不太需要顧,快一點三小時內搞定

這麼厲害的東西,

你不試試看就太∙對∙不∙起∙我∙打∙字∙的∙辛∙勞∙了太可惜了喔^^

 

材料:


麵粉 500g(我用高筋200g 全麥300g)
鹽巴 10g
酵母粉 7g  (我用instant dry yeast,如果用別款可能要改一下份量)
水    400ml左右

就醬XDD
你要甜點就加糖,要香一點就加點奶油,水改牛奶之類的
也可以加麥麩、小麥胚芽、果乾、堅果,大家自由發揮,但可能加了之後你水的份量要抓一下


作法:


1.前三粉類混好,隨便拿湯匙之類的喇一喇就好

2.中間挖一個洞,倒水,喇一喇
可以邊倒邊攪,我是拿做蛋糕用的刮刀,可以畫圈圈也可以用切的,反正有勻就好

3.攪勻之後,刮刀旁邊刮起往中心帶,大概15~20次

4.包保鮮膜,不要放在太冷的地方等30分鐘

5.重複步驟3,攪完包起來再等30分鐘
(攪完空氣會被擠出來,消下去正常莫慌張)

5.重複步驟3,攪完包起來這次等40~50分鐘
我是放個半小時就把它挖出來放進去模子裡蓋布再繼續等20分鐘,
如果沒有要用烤模就這步驟完,整形後放烤盤進烤箱
這個麵團你要搓圓捏扁都可以,要綁辮子、分小塊、包餡什麼都ok看你開心


他最後可以長這麼高~

6.烤箱預熱200度,烤個40~50分鐘,下層烤盤可以倒一杯熱水,增加濕度,出爐冷了再切比較好切,DONE!


想保存久一點就塑膠袋包起來丟冷凍
講完了,祝大家玩得開心XDD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個讚喔~
arrow
arrow

    kokofound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