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797.jpg

 

伊朗古稱波斯,至今仍流傳這麼一道家常湯麵Ash Reshteh,主食材只有菠菜和豆子,你說這麼健康的東西會好吃ㄇ?咦~這就是文明古國的博大精深啊,因為擅於使用香草和香料,加上優格畫龍點睛的奶香與微酸,整體不僅風味十足,喝一口還會唰嘴咧😆

 



材料,2人份
——————


∙ 菠菜_300g
∙ 洋蔥_1顆
∙ 大蒜_3瓣
∙ 新鮮平葉巴西利Parsley_1小把
∙ 薑黃粉_2小匙
∙ 鷹嘴豆罐頭_1/2罐
∙ 扁豆罐頭_1/2罐
∙ 紅腰豆罐頭_1/2罐
∙ 細的義大利麵_70g
∙ 水_蓋過食材
∙ 雞高湯塊_1/2塊
∙ 無糖優格_200g
∙ 乾燥薄荷_1大匙
∙ 鹽_1小匙
∙ 黑胡椒_1小匙

作法
——


1.材料如圖。

IMG_8377

 

📍香草部分,有的食譜還會加新鮮薄荷(我用乾燥的)、芫荽和蒔蘿等當地常見食材,各位也可以多方嘗試。

📍另,根據爬文的結果,這道料理傳統上是使用一種就叫的Reshteh的麵和當地特有的乳製品Kashk(長得有點像曬乾的優格,成塊狀),在台灣我先用掰碎的細義大利麵和無糖優格取代:

 

17-2961_becfd293-4ac5-4c90-85bd-a4bcb1d5e364_600x600.jpg

 

⬆️ Reshteh(圖片來源:https://www.sadaf.com/products/sadaf-noodles-aash-e-reshteh-17-2961)

 

螢幕快照 2021-12-17 下午10.13.13.png

 

⬆️Kashk(圖片來源:https://en.wikipedia.org/wiki/Kashk#/media/File:Jameed.JPG)

 

2.先來燙菠菜:因為江湖傳說菠菜煮之前略川燙可以降低澀味,我們姑且一試,感覺顏色有變綠就可以撈起不用燙到全熟。(當然要略過這步驟,生菠菜直接開煮也不會不行啦😆)

IMG_8378

 

3.將瀝乾水分的菠菜切碎。(會燙,要小心~)

IMG_8380

 

4.其他蔬菜:大蒜切片、巴西利切碎、洋蔥一小部分切絲(裝飾用)剩下的也切碎備用。

IMG_8379

 

5.熱鍋加少許油,將擺盤裝飾用的洋蔥絲炒至金黃,盛起備用。

IMG_8382

 

6.接著再加一點油,炒香洋蔥碎和大蒜。

IMG_8383

 

7.等洋蔥變軟轉黃,拌入薑黃粉。

IMG_8384

 

8.放入菠菜、巴西里、扁豆、紅腰豆、鷹嘴豆、掰碎的義大利麵和高湯塊,最後加水(水量蓋過食材),拌一拌。

IMG_8385

 

9.煮到小滾後,加蓋再煮10分鐘或直到義大利麵變軟。

IMG_8386

 

10.熄火拌入無糖優格。

IMG_8387

 

11.拌入乾薄荷。

IMG_8388

 

12.用鹽和黑胡椒調味。

IMG_8389

 

13.盛盤後用優格和洋蔥絲裝飾一下。

DSC_5806

 


 

主食.jpg
 
 

 

arrow
arrow

    kokofound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