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629.jpg

 

「惡魔蛋 Deviled eggs 」簡言之就是把調味好的蛋黃回填到蛋白裡的一種料理手法,因為簡單好做又漂亮,是歐美很流行的開胃菜形式,不過這次有別於一般拌美乃滋的西式作法,我想做更接近台灣人日常口味的版本。

 

但我們都知道,越簡單的料理想要做得令人驚豔,調味反而更需要巧思,阿偏偏這就是大家最苦手的(攤手),所以一切的關鍵就在於你有沒有一罐值得推薦的台灣辣椒醬

 

我今天選的是廠商在台灣自製的「怡君有點辣」萬用醬,它的特色是除了辣椒,裡面還有雞油、豆瓣醬、蔥、薑、蒜等等添色增香的好物,其中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成分是「切碎的鮮香菇」,做菜時加一點,不僅能讓味道更有層次,連口感也會跟著豐富起來喔! 🌸✨

 

IMG_1535

 

我們可以看到成份表、營養成分、廠商資訊都標示得很清楚。阿這種傳說中的團購美食,厲害的地方就是辣椒醬秘方都能告訴你,但偏偏這個特製的味兒就是別家複製不來的。

 

成份表.jpg


 

至於大家最關心的辣度,這罐很貼心控制在小小小辣,因此在料理時也能彈性運用~ 根本就是為我這種喜歡做菜但有時懶得切蔥剁蒜的人量身打造的神物🤣🤣

 

當然如果你很少下廚,「怡君有點辣」就是香但不會過鹹過辣,因此也適合搭配各式外食、不會有蓋過主餐的味道的問題,像蛋餅、水餃、湯麵、炒飯等等都能來一點,就連不小心買到的地雷貨,加一匙也能搶救成功呢!(我猜如果放一罐在辦公室,同事們應該都會很愛我,哈哈。)

 

只是江湖在走,還是會有需要洗手作羹湯的時候,如臨時開趴、曖昧獻殷情、哄小孩吃飯(?)之類的,所以讓人人都能有一道「零技巧卻好像很厲害」的料理,就是我寫這篇食譜的初衷啊~(自己講)

 

事不宜遲,一起來看看吧 😉

 

📍 本篇為廠商邀約文,內容均為個人試吃、試做心得,僅供參考。
📍 如對商品有興趣,請洽「怡君有點辣」官方網站:https://eglala.cc/SZ5O8(請點我)

 


 

【 材料,三人份 】

 

∙ 水煮蛋_3顆
怡君有點辣萬用醬_2小匙
∙ 醬油_2小匙
∙ 無糖優格_1大匙

 

❮裝飾材料(這部分大家隨意)❯

∙ 青蔥花_少許
∙ 辣椒絲_少許

 

【  作 法  】


1.  材料如圖。
📍水煮蛋煮法:冷水放蛋開火煮滾四分鐘,加蓋再悶個五分鐘差不多就全熟了。當然你也可以用電鍋蒸熟,再不行買便利商店的茶葉蛋也是可以的~

IMG_1532

 

2.  全熟的水煮蛋去殼切對半。
IMG_1533

 

3. 取出蛋黃備用。
IMG_1534

 

4. 取小碗混和蛋黃、「怡君有點辣萬用辣椒醬」、醬油和無糖優格,攪拌均勻。
IMG_1537

 

IMG_1538

 

5. 將調味好的蛋黃回填到蛋白裡。
IMG_1540

 

6. 最後用蔥花和辣椒絲裝飾一下,就完成啦 🎉

鹹香綿密的蛋黃配上Q潤蛋白,夏天吃開胃、冬天吃暖胃,

不僅口感豐富有層次,而且沒有季節問題超實用,現在就收入你的家庭常備菜色吧 💯


DSC_2615

 

📌 P.S.如果一次吃不完,整個連同蛋白壓碎做成雞蛋沙拉的樣子配飯或包成飯糰也很好吃喔!
作法傳送門 👉 辣辣雞蛋沙拉飯糰三明治_超開胃!夏日剩飯消滅術」(請點我)

DSC_2667

 

最後補充一下我們家最懂吃的KO媽現身說法(對,是她,不是我)。

我最近發現怡君消耗得有點快,原來她都早上默默拿去沾水煎包(齁都不講的)

看樣子最近要補貨了,你們要一起+1嗎?👉「怡君有點辣」官方網站:https://eglala.cc/SZ5O8

 


 

 
主食.jpg
 

 

 

arrow
arrow

    kokofound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