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053.jpg

 

帶有堅果芬芳的鷹嘴豆粉,在義大利熱那亞和法國尼斯地區常煎成薄餅當點心,前者叫Farinata後者叫Socca。經典麵糊是橄欖油胡椒風味,想澎湃點還能再加洋蔥起司之類,變化多多,單吃或夾三明治都不賴。號稱世上最懂吃兩大民族都點頭的滋味,不試怎行😆

 




材料,2人份
——————


∙ 鷹嘴豆粉_120g
∙ 鹽_1/2小匙
∙ 黑胡椒_1/2小匙
∙ 水_200ml
∙ 橄欖油_1大匙

作法
——


1.材料如圖。
📍鷹嘴豆粉我是在印度食品材料店買的,烘焙行或網路上可能也買得到。阿如果真的沒有我覺得鷹嘴豆罐頭打成泥搞不好也行,但就是要額外斟酌水量才不會讓麵糊太稀~

IMG_9976

 

2.混合麵糊:
➔ 取大碗混和鷹嘴豆粉、鹽和黑胡椒。
➔ 中間挖一個洞,加入橄欖油和水,攪拌成麵糊。(講究一點的做法還會包起來冷藏靜置一個晚上,據說這樣麵糊會更加滑順,但是我比較懶就直接煎了。)

IMG_9977

 

IMG_9978

 

IMG_9979

 

3.加熱:
➔ 熱鍋抹油,倒入麵糊,煎至表面凝固後翻面,待其定型上色即可離火。
➔ 接著移到預熱至200度的烤箱烤個15分鐘就完成啦。
📍這個餅我看過兩種弄熟的方法,一個是平鋪在抹油預熱過的烤盤直接烤,也有平底鍋先煎過定型再烤的,這次採後者的做法。但說實在你要直接用平底鍋像煎鬆餅那樣把它煎熟我覺得也是可以🙈

IMG_9980

 

IMG_9982

 

IMG_9983

 

4.成品圖:

DSC_6039

 


 

主食.jpg
 
 
arrow
arrow

    kokofound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