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097.jpg

這是看旅遊節目學來的,主持人沒去吃大街上貴桑桑的觀光餐廳,而是拐進巷弄裡的佛心小餐館吃這道Fegato alla veneziana 。一直很好奇他的味道,於是到市場尋尋覓覓,本想說要是沒有牛肝就用豬肝取代算了,結果在賣本土黃牛的攤位被我看到一塊疑似牛肝、黑黑的果凍,很邊緣的攤在紅色塑膠盤上...

 

🙋KO:阿北這是什麼啊?
👴老闆:牛肝啊,妹妹你要多少?(衝著老闆叫我妹妹我下次一定跟他買肉←很好收買)
🙋KO:讚哎,我在找這個,牛肝一斤怎麼賣?
👴老闆:一斤$40喔!(←是說內臟真的很便宜哎,旁邊阿姨買牛肉一點點就一百多塊)
🙋KO:那來個半斤~

 

於是本來以為會很難買的牛肝就這麼Get了!真心感恩傳統市場~讚嘆傳統市場~

Anyway,這道菜炒一炒就好了真的夭壽簡單,你如果找不到牛肝,用其他動物的肝應該也行,但老實說牛肝本人我覺得還好,跟豬肝口感蠻像但多了一股牛味,倒是那個醬,不是我在唬爛,超・好・吃・的😆


份量
2 人份
時間
20 分鐘
食材
1顆
適量
適量
1/2大匙
1大匙
馬鈴薯泥(你要配麵包、白飯義大利麵其實有都可以啦)
300g
2大匙
1/2小匙
1/2小匙
10g
 

 

1
材料如圖:馬鈴薯切塊蒸熟、洋蔥切絲、牛肝切小片備用。
(這道菜原本是用牛肝,本以為會買不到乾脆用豬肝代替,結果在傳統市場賣本土牛的攤位誤打誤撞被我找到😆)

 
2
先來做個薯泥: 馬鈴薯蒸熟後趁熱加入牛奶、鹽、黑胡椒和奶油用叉子搗碎、混合均勻。

 
3
再來炒牛肝: 熱鍋加油炒洋蔥。

 
4
待洋蔥變軟轉黃後,加入牛肝拌炒一下。

 
5
倒入白酒,煮個5分鐘左右。

 
6
麵粉加一點清水調成糊狀,倒入鍋中再煮一下下,這樣醬就會稠稠的。

 
7
等醬汁略收乾後,用鹽、黑胡椒和糖調味。
 
8
擺盤:炒豬肝放在薯泥旁邊,最後灑點巴西利裝飾。
 
 
未命名-2.jpg
 

 
 

 

arrow
arrow

    kokofound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