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其實是被這個影片燒到

因為太好奇他的口感決定來試一下

一查才發現這個最近好像很紅
 

雲朵蛋吐司 Cloud egg Toast_吃早餐順便認識 Spode瓷器

材料:

蛋白蛋黃先分開

鹽巴 胡椒(請蛋白打發後再加)

吐司

作法請參考影片。

 

分蛋的方法百百款,有人用蛋殼(像影片那樣)、有人用爪子(奧利佛叔講的)、有人用空寶特瓶吸。

但我個人最喜歡的方法是拿一個碗,

蛋打進去後慢慢傾斜讓蛋白自己流下來,

會有塊比較濃稠的蛋白先掉下來,

碗裡剩下比較稀的就用筷子、叉子或萬能手指頭擋一下再倒,

基本上萬無一失,手殘如我也可以輕鬆上手。

 

KOKO說

我想說既然被冠上療癒系照片就他一個像天堂的感覺,

結果白的好刺眼啊,而且好像P上去的。

還是像這樣有人間味(?)的比較習慣

 

另外就是它口感果然獵奇得沒讓我失望

嗯...就像鹹的烤棉花糖(就是美國小朋友去露營會烤的那種),

建議剛烤出來馬上吃外面才會脆脆裡面蓬鬆,放涼口感就沒那麼好。

然後我會建議吐司看要抹個奶油還是加個火腿或起司一起吃,

不然這樣只有蛋跟麵包其實不怎麼樣,哈哈。

 


長腦小百科

英國Spode瓷器_Blue Italian 義大利藍系列 與一點點歐洲陶與瓷的發展

文章開頭照片裡的這款藍白杯盤是我的心頭好,

是個老牌子沒錯,

但沒有台灣網站寫的什麼高級名瓷那麼誇張。

如果有去當地就會想要買一下,

但在台灣變成舶來品我就完全沒有購買意願。

 

歐洲曾經有中國熱,被青花瓷迷得神魂顛倒,

但是十八世紀中期以前歐洲人還不知道瓷器到底要怎麼生出來,

所以如果想趕上潮流但買不起貴桑桑的進口貨,

就有這種中國青花風味陶可以參考:

Punch Bowl about 1690, The Geffrye Museum, London 

這種東西叫做炻器(Stoneware)是一種介于陶器與瓷器之間的產品,主要產地在荷蘭,

使用藍白兩色模仿青花瓷的炻器又被稱為Delftware

炻器用的黏土和瓷器不同,最大的問題就是燒出來的器皿較不耐用且易碎。

於是如何解開製瓷之謎便是當時歐洲人熱衷的研究項目。

 

Spode這個牌子始於1770年,創辦人是他Josiah Spode (23 March 1733 – 1797) 

這位約書亞叔厲害的地方就是研發出堅固輕巧的骨瓷(Bone China)配方還有改良模仿青花瓷描畫技法。

啊但是瓷器用手畫,生產效率太低沒辦法賺大錢,

於是他也開始研究如何將銅版印刷技術運用在瓷器上,

終於在 1790 年成功推出模仿青花瓷用色的 The Willow 系列、就是這款 Blue Italian(義大利藍)系列的前身。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個讚喔~
arrow
arrow

    kokofound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