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就是不喜歡鮪魚配美乃滋的那個人,所以我都是用優格去拌比較清爽。這款南亞風味的鮪魚餡,以魚露提鮮,加上爽口的洋蔥、芫荽,還能吃到檸檬的芬芳,超間單、連開火都不用,管你剛睡醒還是根本還半夢半醒都能輕鬆搞定~ 


份量
1 人份
時間
10 分鐘
食材
吐司
2片
大黃瓜或小黃瓜片
少許
芫荽鮪魚餡
水煮鮪魚罐頭
1/2罐
無糖優格
1大匙
檸檬皮屑
1/2小匙
洋蔥碎
1小匙
芫荽碎
1/2小匙
黑胡椒
1/4小匙
魚露
1/2小匙
小麥胚芽
1~2小匙
  • step-cover
    1
    備料如圖(鮪魚罐頭油漬的雖然比較好吃,但水煮的比較清爽,因為會再調味,所以建議買鹽水煮的就好,有的水煮鮪魚是用“野菜汁”去煮已經有味道了比較不適合)
  • step-cover
    2
    取小碗將“芫荽鮪魚餡”分組裡除了小麥胚芽外的材料全部混合均勻
  • step-cover
    3
    最後加入1~2小匙小麥胚芽吸收多餘水分,意外發現它的麥香和這款餡料很搭
  • step-cover
    4
    攪拌均勻試一下味道,依個人口味用鹽調整鹹度
  • step-cover
    5
    烤過的麵包放上黃瓜片、抹上步驟4完成的餡料,再蓋上另一片麵包就完成了。
  • step-cover
    6
    當然你喜歡做成Open Sandwich的樣子也是OK啦

 

⬇︎環球麵包控⬇︎
早安好搭檔:免揉無糖無油三小時全麥包,點我試試吧
大口優雅吃:免揉全麥口袋餅Pita_完美包覆不掉餡(附療癒影片)
會喇就會做:免揉全麥一小時蘇打麵包_無油少糖降膽固醇


⬇︎燃燒你我DIY魂,點我看更多⬇︎
http://kokofoundit.pixnet.net/blog 


⬇︎食指不沾陽春水,點我追IG ⬇︎ 

 

 

 

⬇︎歡迎追蹤按讚以利鞭策KOKO⬇︎

 

 

arrow
arrow

    kokofound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