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式低卡透抽小黃瓜沙拉涼麵

➥泰式冰鎮麵條,檸檬與芫荽酸香超開胃 
➥花枝取代肉類,降低卡洛里美味不妥協 
➥小黃瓜與花生,補足所需纖維和好油脂 
➥層次分明、口感豐富,炎夏一盤就滿


份量
2 人份
時間
20 分鐘
食材
細麵
2球
透抽
1隻
小黃瓜
3根
小番茄
10顆
洋蔥
1/2顆
芫荽
少許
花生
少許
辣椒
少許
醬汁
大蒜碎
2瓣
檸檬汁
1/2顆份
1小匙
魚露
1大匙
麻油
1大匙
細砂糖
1大匙
1大匙
  • step-cover
    1
    材料備妥如圖:檸檬一半榨汁另一半切片當裝飾,花枝輪切,小黃瓜切小塊,小番茄對切,洋蔥切絲,芫荽、辣椒、大蒜切碎備用
  • step-cover
    2
    生洋蔥先泡一下冰水可以降低嗆辣感。(當然小黃瓜也可以一起泡會更爽脆)
  • step-cover
    3
    醬汁分類裡的材料取小碗混合均勻(各材料份量都可依據個人口味再作調整)
  • step-cover
    4
    煮一球麵
  • step-cover
    5
    麵熟後撈起,先在冷水下沖洗幾次再泡冰水能比較快冰透
  • step-cover
    6
    等麵冰涼的時間來燙花枝,一下就熟了不要煮太久喔
  • step-cover
    7
    麵撈起來盛盤後,換花枝泡冰水
  • step-cover
    8
    在麵上面擺上所有配料、淋上醬汁就完成了
  • step-cover
    9
    因為顏色很繽紛,隨便擺就會很漂亮^^

 

摳你基挖,還有同樣簌簌叫的日式鱈魚肝蕎麥涼麵_簌簌叫!超暢快大和魂
日式鱈魚肝蕎麥涼麵


☛環球麵包控:
早安好搭檔:免揉無糖無油三小時全麥包,點我試試吧
大口優雅吃:免揉全麥口袋餅Pita_完美包覆不掉餡(附療癒影片)
會喇就會做:免揉全麥一小時蘇打麵包_無油少糖降膽固醇
各國早餐輕鬆做,點我用嘴巴遊世界
燃燒你我的DIY魂,點我看更多
十指不沾陽春水,點我追Instagram


⬇︎歡迎追蹤按讚以利鞭策KOKO⬇︎

 

arrow
arrow

    kokofound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