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錢無國界青醬味噌炒麵

🇯🇵一吃記住!激省無國界料理🇮🇹 
九層塔和味噌,兩個原本八竿子打不著關係的食材,在芝麻香氣的撮合下,居然意外合拍!最微妙的是檸檬清香和微酸,清爽開胃之餘更趕走煩躁暑氣,私廚作品級酸甜鹹鮮完美平衡,真的只要15分鐘啦👌


份量
1 人份
時間
15 分鐘
食材
1球
大蒜
1瓣
青蔥花
1根份
九層塔
10片
芫荽
1撮
味噌醬
味噌
1大匙
檸檬汁
1大匙
麻油
1小匙
1小匙
裝飾用配料大家隨意啊
水煮蛋
1顆
芝麻
隨意
檸檬片
隨意
  • step-cover
    1
    檸檬榨汁,九層塔、芫荽、大蒜、青蔥切碎備用。(秋葵是不小心亂入的請忽略它XDD)
  • step-cover
    2
    味噌醬分類裡的材料混合均勻
  • step-cover
    3
    水燒開煮一球麵,熟了撈起備用(煮麵水要留著!)
  • step-cover
    4
    熱鍋用油爆香大蒜
  • step-cover
    5
    放入青蔥、麵、味增醬和少許煮麵水拌炒一下至水分收乾
  • step-cover
    6
    加入九層塔、芫荽後稍微再炒一下下,試試味道做最後調味即可
  • step-cover
    7
    盛盤後可以額外淋一點麻油、灑點芝麻增加香氣,裝飾我使用檸檬片、九層塔葉、蔥花和水煮蛋,總之愛吃什麼就加什麼😘

 

☛環球麵包控:
早安好搭檔:免揉無糖無油三小時全麥包,點我試試吧
大口優雅吃:免揉全麥口袋餅Pita_完美包覆不掉餡(附療癒影片)
會喇就會做:免揉全麥一小時蘇打麵包_無油少糖降膽固醇
各國早餐輕鬆做,點我用嘴巴遊世界
燃燒你我的DIY魂,點我看更多
十指不沾陽春水,點我追Instagram

⬇︎歡迎追蹤按讚以利鞭策KOKO⬇︎

 

arrow
arrow

    kokofound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