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米瓠瓜豆腐泡飯

🍚盛夏剩飯消滅術🍚 
➥十分快速上菜,汗流浹背Out 
➥水煮零油煙,清爽顧肺又好洗 
➥切切一鍋煮到底,新手不苦手 
➥蝦米配瓠瓜,鮮甜滋味好下飯


份量
1 人份
時間
10 分鐘
食材
冷飯
1碗
瓠瓜(絲瓜也可以)
1/2顆
豆腐
1/2盒
蝦米
少許
嫩薑絲
少許
大蒜
1瓣
500ml
  • 瓠瓜削皮切小塊、豆腐切小塊、嫩薑切絲、大蒜切碎、冷飯拿出來退冰撥鬆備用。
(是說我超愛瓠瓜的,隨便洗洗削皮切塊不用挖籽就能煮,覺得方便XDD)
    1
    瓠瓜削皮切小塊、豆腐切小塊、嫩薑切絲、大蒜切碎、冷飯拿出來退冰撥鬆備用。 (是說我超愛瓠瓜的,隨便洗洗削皮切塊不用挖籽就能煮,覺得方便XDD)
  • 用少許油炒香薑絲、大蒜和蝦米
    2
    用少許油炒香薑絲、大蒜和蝦米
  • 放入瓠瓜炒一下
    3
    放入瓠瓜炒一下
  • 放入豆腐後加水
    4
    放入豆腐後加水
  • 加蓋煮滾至瓠瓜熟後用鹽巴調味一下
    5
    加蓋煮滾至瓠瓜熟後用鹽巴調味一下
  • 起鍋淋在飯上即可(如果飯太冰就扔鍋裡多煮一下再裝碗)
    6
    起鍋淋在飯上即可(如果飯太冰就扔鍋裡多煮一下再裝碗)
     
     
     

 

☛環球麵包控:
早安好搭檔:免揉無糖無油三小時全麥包,點我試試吧
大口優雅吃:免揉全麥口袋餅Pita_完美包覆不掉餡(附療癒影片)
會喇就會做:免揉全麥一小時蘇打麵包_無油少糖降膽固醇
各國早餐輕鬆做,點我用嘴巴遊世界
燃燒你我的DIY魂,點我看更多
十指不沾陽春水,點我追Instagram

⬇︎歡迎追蹤按讚以利鞭策KOKO⬇︎

 

arrow
arrow

    kokofound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