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919.jpg

 

說到睡前飲品,很多人都會先想到熱牛奶~但對於勞碌命的成年眾生來說...應該有點不夠力😂,這時我們需要一點酒精的幫助,選用草本味十足的琴酒,搭配香氣溫暖的八角和肉荳蔻,睡前來一杯,熱熱der~香香der~還有點茫茫der~絕對一覺到天亮啦😆

 

今天選的琴酒很特別,不是大本營英國產的,而是逛酒展的時候一時腦弱被酒促小哥勸敗的波蘭琴酒「盧布斯基琴酒 GIN LUBUSKI 」。根據小哥的說法,他的原始版本(Original)草本味比較重、杜松子味較淡,本地人很愛,但被廣大歐洲市場嫌棄(大家覺得琴酒沒有杜松子根本不倫不類),後來為了求生存推出這款杜松子加強版「Gold Edition」,一大罐$600台幣,算非常經濟實惠?

 

DSC_3929

 


 

材料,1人份
——————


 ∙ 全脂牛奶_200ml
 ∙ 喜歡的琴酒_60ml
 ∙ 糖_1/2小匙
 ∙ 八角_1顆
 ∙ 肉荳蔻Nutmeg_撒一下

 

IMG_4449


作法

——


1.鍋子裡放牛奶、八角和糖,用最小火邊攪拌邊加熱。

IMG_4450


2.等牛奶邊邊冒小泡泡時就熄火(不要讓它沸騰,會破壞奶香味),加入琴酒攪拌均勻。

IMG_4451


3.撈起八角,將熱牛奶倒入喜歡的杯子裡,如果你剛好有打奶泡的工具可以保留一點熱牛奶。

IMG_4452


4.將剩下的熱牛奶打成奶泡。

IMG_4454


5.把奶泡敷在熱牛奶上,撒上肉荳蔻粉。

IMG_4455


6.擺顆八角裝飾一下,完成✅

DSC_3918

 

 


 

 
未命名-1.jpg
 
arrow
arrow

    kokofound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