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3702.jpg

 

中東地區烤肉通稱Kabab,它和我們熟知的沙威瑪Shawarma都是旋轉烤肉的意思(前者是土耳其語,後者是阿拉伯語)。除了江湖傳說會無限增生的那種夜市款,還有這種碎肉串的料理手法Seekh Kebabs,即絞肉混合孜然、薄荷和芫荽等香料、敷在鐵串上燒烤而成。

雖然直火烤起來比較好吃,但其實用烤箱烤也不是不行~如果想吃健康一點,可以和我一樣使用雞胸肉(其他牛或羊絞肉亦可)拌入紅蘿蔔絲和洋蔥碎,補充纖維之餘,因為有蔬菜的鮮甜,就算多一吃串也完全不油膩喔!

 



材料,6串份

______

 

∙ 絞肉(雞胸肉)_300g
∙ 紅蘿蔔_1根
∙ 洋蔥_1/2顆
∙ 大蒜泥_2瓣份
∙ 芫荽(香菜)_2小株
∙ 薄荷葉_20片
∙ 辣椒_1/2根
∙ 蛋_1顆
∙ 鹽_2小匙
∙ 黑胡椒_1小匙
∙ 孜然_1小匙


作法
——


1.材料如圖~

IMG_4151

 

2.前置作業:紅蘿蔔去皮刨成細絲,大蒜磨成泥,辣椒、薄荷、芫荽和洋蔥切碎,蛋打散備用。

IMG_4152

 

3.取大碗混和絞肉、紅蘿蔔絲、洋蔥、大蒜泥、芫荽、薄荷和辣椒,攪拌均勻。

IMG_4153

 

4.用鹽、黑胡椒和孜然調味,倒入蛋液,攪拌均勻。

📍此時可以開始設定烤箱、先預熱到190度(我一般抓15分鐘上下)

IMG_4154

 

5.等烤箱預熱的時候來整形:小心的將肉泥敷在竹籤上,平鋪於鋪有烘焙紙的烤盤。(其實應該要像貢丸那樣棒打出黏性就能很牢的附著在竹籤上,如此才能直火烤或平底鍋煎,但我懶🤣🤣🤣)

IMG_4155

 

6.用預熱到200度的烤箱烤15-20分鐘,或直到雞肉熟透。

IMG_4156

 

7.其實上一個步驟就可以吃了,但用烤箱不太會有漂亮的焦痕,就偷吃步用平底鍋煎一下強迫它上色😈

IMG_4164

 

8.成品圖

DSC_3671

 


 

🐔更多雞肉食譜🐔
 

未命名-1.jpg

 
 
未命名-2.jpg
 

 

 

 

 

arrow
arrow

    kokofound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