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3829.jpg

 

這個方法適用自己包或超商現成的御飯糰,只要在表面刷上一層大蒜奶油,再用平底鍋烘得香脆,就能讓香氣和口感都upup!當場吃最好吃,但帶便當微波覆熱也是美味不變,重點是這個香氣喔~絕對讓同事們對你投以羨慕的眼光😆


📍這邊是自己包御飯糰,你也可以買超商現成的御飯糰回家加工(只要選和大蒜奶油搭得起來的口味都可以)

 



材料,2人份
——————


∙ 熟白飯_2碗份
∙ 熟鮭魚肉_150g
∙ 鹽_1/2小匙
∙ 大蒜泥_1小匙
∙ 飯糰用海苔_1~2片


❮香蒜奶油❯
∙ 融化的奶油_10g
∙ 大蒜泥_1小匙
∙ 鹽_1/4小匙


作法
——


1.材料如圖。
📍這邊是自己包御飯糰,你也可以買超商現成的御飯糰回家加工(只要選和大蒜奶油搭得起來的口味都可以)。
 IMG_4323

 

2.先做「香蒜奶油」:取小碗混合融化的奶油、S&B生蒜泥醬和鹽,攪拌均勻。
 IMG_4324

 

3.接著調味鮭魚肉:將熟鮭魚肉略撥碎,加入「S&B 生蒜泥醬」和鹽,攪拌均勻。
 IMG_4326

 

4.將白飯撥鬆、拌入步驟3調味好的鮭魚,混合均勻。
 IMG_4327

 

5.將鮭魚飯用模具或徒手捏成飯糰,形狀可以依個人喜好作變化。
  IMG_4329

 

6.表面刷上一層步驟2的「香蒜奶油」。
 IMG_4331

 

7.加熱平底鍋(不用放油),將飯糰刷奶油的面朝下,小火煎至表面金黃酥脆。
 IMG_4334

 

8.翻面前,飯糰上面也刷上一層「香蒜奶油」,接著翻面,同樣煎至表面金黃酥脆即可起鍋!
 IMG_4335

 

9.成品圖。海苔的包法完全依個人喜好,你可以整個包起來或像我這樣包一點點當裝飾~

DSC_3842

 


 

 
主食.jpg
 
 

 

 

 

 

arrow
arrow

    kokofound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