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有種很古老、連法老都在吃的蔬菜叫Molokhia,他們會將其剁碎後與芫荽、大蒜一起煮,常搭配肉類一起食用。我找了很久這Molokhia似乎就是中南部朋友熟悉的麻芛(又稱黃麻菜、埃及國王菜),不過我沒買到,那就用菠菜取代吧,吃完變大力水手也不賴😆 

 


食材
菠菜
300g
大蒜
4瓣
芫荽籽(即香菜籽)
2小匙
雞高湯罐
1罐
檸檬汁
1大匙
鹽和黑胡椒
適量
配菜(大家隨意)
白飯
3人份
煎雞胸肉
1副
秋葵
5~10根
  • step-cover
    1
    備料:菠菜洗淨切小段、大蒜剁碎
  • step-cover
    2
    因為菠菜煮太就會黑,先把高湯加熱放旁邊備用
  • step-cover
    3
    芫荽籽用平底鍋烘烤一下會比較香(這步驟可以省略) P.S.芫荽籽其實就是香菜的種子,臺菜很少用,但其他地區如印度、非洲、歐美都常見到它的身影,聽說可以在南北雜貨店、食品材料行或素食品原料行找到,不過既然它是種子,我就直接用在花市買的香菜種子(就是種香菜種失敗剩下的)
  • step-cover
    4
    接著把它磨碎
  • step-cover
    5
    熱鍋加油炒香大蒜和芫荽籽
  • step-cover
    6
    放入菠菜梗拌一拌。 (是說我買不到麻芛只好用菠菜,坐等哪天有好夥伴跟我說說麻芛的效果)
  • step-cover
    7
    放入剩下的菠菜,倒入熱好的高湯和蓋過食材份量的熱水,秋葵順便塞進去燙,滾後蓋鍋蓋用小火煮3分鐘。 (因為菠菜煮太就會黑,所以用熱高湯和熱水縮短加熱時間)
  • step-cover
    8
    開蓋先把秋葵夾起來,切小塊等等擺盤可以用。
  • step-cover
    9
    擠點檸檬汁,再用適量鹽和黑胡椒調味。
  • step-cover
    10
    用手持攪拌棒或果汁機打碎。
  • step-cover
    11
    這湯可以直接喝,也可以跟我一樣配白飯當正餐,最後放點雞肉、擺上切小塊的秋葵裝飾就很漂亮啦。

 

🥄湯匙好朋友,更多湯品食譜🥄

未命名-1.jpg

 

 
 

 
 

arrow
arrow

    kokofound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