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160.jpg

 

芫荽籽是一種很妙的香料,它是芫荽(香菜)的種子,卻完全沒有芫荽味,反而是股清新的辛香味,在歐亞大陸很受歡迎。剛好手邊剩一點點,就拿來醃小黃瓜試試看吧!酸香爽脆,搭配各式烤物、炸物(不然泡麵也可以啦)再適合不過👌


份量
3 人份
食材
3根
0.5~1顆
1小匙
3小匙
1大匙
看容器大小

 

1 材料如圖。

IMG_0649

 

2 芫荽籽用小火烘烤一下會比較香,一下下就好,不然會燒焦喔。

IMG_0651

 

3 小黃瓜洗淨、擦乾、切丁,洋蔥切絲備用。
IMG_0650


 

4 取大碗放入小黃瓜丁、洋蔥絲、芫荽籽、糖和鹽拌一拌。(其實用手抓一抓比較快)
IMG_0653

 

5 放入密封罐裡,倒入蘋果醋,加到滿後,蓋起來冷藏至少隔夜會比較入味。
📍因為殺菌什麼的沒有做得很周全,還是建議儘早食用完畢喔!如果想保存比較久,建議容器用滾水消毒+用烤箱烤乾或烘碗機烘乾再裝小黃瓜。

IMG_0654

 

5 晶瑩剔透,美美的💕

DSC_2182 


 

🥗高纖輕盈,各式蔬菜食譜🥗
 

蔬菜

 

 

 
 

 

arrow
arrow

    kokofound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