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比簡單好做的鬆餅更適合慵懶的早晨?加了優格讓整體口感更加濕潤滑順,淡雅乳香中還有檸檬皮的微酸香氣,和香甜蜂蜜一起入口,清爽酸甜、滿口芬芳,好心情就是這麼簡單♫ 


份量
3 人份
時間
20 分鐘
食材
全麥或低筋麵粉
150g
1/4小匙
泡打粉
1小匙
檸檬汁
1大匙
檸檬皮
1顆份
牛奶
130ml
無糖優格
120g
雞蛋
1顆
蜂蜜
1大匙
融化奶油(可省略)
10g
  • step-cover
    1
    先刨下檸檬皮後擠汁備用
  • step-cover
    2
    將檸檬汁、牛奶、優格、雞蛋、蜂蜜和融化的奶油混合均勻
  • step-cover
    3
    取大碗放入麵粉、泡打粉和鹽混合均勻
  • step-cover
    4
    粉類中間挖一個洞,倒入步驟2攪拌均勻(液體份量要看粉的吸水性稍作調整,請保留一點點流動性)
  • step-cover
    5
    接著放入檸檬皮混合
  • step-cover
    6
    有時間可以包保鮮膜放冰箱冰藏靜置30分鐘再煎,沒時間就直接煎沒關係
  • step-cover
    7
    平底鍋用廚房紙巾沾少許油抹一下,熱鍋後倒入麵糊,待麵糊邊緣凝固冒泡就可翻面(這個份量的麵糊用舀湯的大湯匙舀大概可以煎6~7片)
  • step-cover
    8
    翻面之後鬆餅會膨脹、長高,再煎一下下即可
  • step-cover
    9
    最後放上優格、淋點蜂蜜就可享用

 

☛環球麵包控:
早安好搭檔:免揉無糖無油三小時全麥包,點我試試吧
大口優雅吃:免揉全麥口袋餅Pita_完美包覆不掉餡(附療癒影片)
會喇就會做:免揉全麥一小時蘇打麵包_無油少糖降膽固醇
各國早餐輕鬆做,點我用嘴巴遊世界
燃燒你我的DIY魂,點我看更多
十指不沾陽春水,點我追Instagram

⬇︎歡迎追蹤按讚以利鞭策KOKO⬇︎

 

 

 

 

 

 

arrow
arrow

    kokofound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