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季南瓜夾入月桂葉慢火烘烤,再淋上楓糖奶油,香甜鬆軟,令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保留南瓜外型整顆上桌,有客人時出這道也絕對澎湃又吸睛喔! 


份量
2 人份
食材
南瓜
1/2顆
1/2小匙
黑胡椒
1/2小匙
橄欖油
1大匙
月桂葉
3~4片
奶油楓糖醬
奶油
15g
肉桂粉(可不加)
1/2小匙
楓糖
2大匙
白醋
1大匙

  • step-cover
    1
    ●烤箱先預熱220度 ●南瓜外皮刷乾淨去籽後抹上鹽、黑胡椒和橄欖油 (我想要南瓜的造型所以整顆帶皮烤,若想要省時間可以去籽去皮後切小塊比較容易熟)
  • step-cover
    2
    ●“果肉朝上”先烤個15~20分鐘
  • step-cover
    3
    取出後皮朝上、用刀子以不切斷的方式劃薄片,接著在縫隙裡塞月桂葉(我太貪心塞太多片了,建議3~4片即可)
  • step-cover
    4
    進烤箱再烤15分鐘,若擔心會焦掉或烤箱火力不足就包個鋁箔再烤
  • step-cover
    5
    15分鐘快到的時候取小鍋融化奶油、加入楓糖漿和肉桂粉
  • step-cover
    6
    小火煮一下,變濃稠後加入白醋攪拌均勻就熄火
  • step-cover
    7
    取出南瓜淋上步驟六的奶油楓糖,這次改“皮朝上”繼續烤15分鐘或直到南瓜熟透
  • step-cover
    8
    出爐後趁熱享用~

 


☛環球麵包控:
早安好搭檔:免揉無糖無油三小時全麥包,點我試試吧
大口優雅吃:免揉全麥口袋餅Pita_完美包覆不掉餡(附療癒影片)
會喇就會做:免揉全麥一小時蘇打麵包_無油少糖降膽固醇
各國早餐輕鬆做,點我用嘴巴遊世界
燃燒你我的DIY魂,點我看更多
十指不沾陽春水,點我追Instagram

⬇︎歡迎追蹤按讚以利鞭策KOKO⬇︎

 

arrow
arrow

    kokofound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