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薄荷抹茶氣泡飲

沁涼抹茶融合所有涼爽元素:薄荷、檸檬還有滿滿的氣泡!讓所有抹茶控失控ing的消暑飲料,在家也能輕鬆DIY,食材自己把關、甜度自己調,安心之餘也更健康喔^^


食材(一人份)
氣泡水
250ml
抹茶粉
1小匙
1小匙
檸檬汁
半顆份
薄荷
10片
  • step-cover
    1
    抹茶粉和糖用少許熱水泡開、攪拌均勻(如果想要有漸層,糖的份量要更多,才能讓抹茶的密度比氣泡水高)
  • step-cover
    2
    再找一個杯子放入薄荷葉,先用少許熱水沖一下比有味道
  • step-cover
    3
    在薄荷水裡加入冰塊、檸檬汁,攪一攪
  • step-cover
    4
    接著倒入剛剛的抹茶糖水裡
  • step-cover
    5
    最後再倒入氣泡水,倒到滿即可(如額外多補一點冰塊可以讓漸層更明顯)
  • step-cover
    6
    也額外多加點檸檬和薄荷葉作裝飾~

 

☛環球麵包控:
早安好搭檔:免揉無糖無油三小時全麥包,點我試試吧
大口優雅吃:免揉全麥口袋餅Pita_完美包覆不掉餡(附療癒影片)
會喇就會做:免揉全麥一小時蘇打麵包_無油少糖降膽固醇
各國早餐輕鬆做,點我用嘴巴遊世界
燃燒你我的DIY魂,點我看更多
十指不沾陽春水,點我追Instagram

⬇︎歡迎追蹤按讚以利鞭策KOKO⬇︎

 

arrow
arrow

    kokofound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