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鱈魚肝蕎麥涼麵

日本料亭常見小菜鱈魚肝,嫩嫩的口感擄獲不少吃貨的味蕾,不說不知道此等美味其實來自超市可見的罐頭,隨開即食超方便,搭配冰鎮蕎麥麵,就是炎炎夏日簡單卻不單調的消暑簡餐~


份量
1 人份
時間
15 分鐘
食材
蕎麥麵
1束
鱈魚肝罐頭
1/2盒
白蘿蔔泥或洋蔥碎
2大匙
裝飾用秋葵和芝麻
隨意
沾麵醬汁
日式醬油
1大匙
1大匙
檸檬汁或白醋
1/2大匙
味醂或糖
1/2大匙
鱈魚肝罐頭裡的油
1/2大匙
  • step-cover
    1
    依照包裝指示煮熟蕎麥麵
  • step-cover
    2
    起鍋後先用冷水變沖變搓洗一下再用冰水冰鎮
  • step-cover
    3
    等麵冰涼的時候來磨白蘿蔔泥(沒有白蘿蔔就用洋蔥碎也可以)
  • step-cover
    4
    鱈魚肝從罐頭取出後切成好入口的大小
  • step-cover
    5
    取小碗將食材欄「沾麵醬汁」分組裡的材料混和均勻
  • step-cover
    6
    麵條瀝乾水份裝盤後淋上剛剛的沾麵醬汁
  • step-cover
    7
    擺上白蘿蔔泥、鱈魚肝,灑上裝飾用的芝麻和秋葵丁就完成了


☛沙哇滴咖,還有同樣簌簌叫的泰式透抽小黃瓜沙拉涼麵:

泰式低卡透抽小黃瓜沙拉涼麵

☛環球麵包控:
早安好搭檔:免揉無糖無油三小時全麥包,點我試試吧
大口優雅吃:免揉全麥口袋餅Pita_完美包覆不掉餡(附療癒影片)
會喇就會做:免揉全麥一小時蘇打麵包_無油少糖降膽固醇
各國早餐輕鬆做,點我用嘴巴遊世界
燃燒你我的DIY魂,點我看更多
十指不沾陽春水,點我追Instagram

⬇︎歡迎追蹤按讚以利鞭策KOKO⬇︎

 

 

arrow
arrow

    kokofound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