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美好超級杯:蜂蜜X堅果X燕麥X優格X水果 
♕超健康,無糖少油高鈣高纖 
♕超省事,簡單喇喇就可以烤 
♕超萬用,早餐下午茶新選擇 
 


材料 (約三人份)

快煮燕麥片__40g(*快煮燕麥片也可用早餐穀片取代,如使用即食燕麥亦可但就比較不脆)
蜂蜜_____2大匙
橄欖油____1小匙
綜合堅果___2小匙

內餡
無糖優格___4大匙
季節水果___隨意
 
作法
  • 烤箱記得先遇到180度。
一般優格水份多也比較稀,所以我會先拿一個碗架上濾網、鋪上廚房紙巾後再放優格瀝掉多餘水分,這樣處理過後質地就會很像希臘優格、變比較稠,瀝出來的液體是乳清很營養就直接喝掉沒關係。
    1烤箱記得先遇到180度。 一般優格水份多也比較稀,所以我會先拿一個碗架上濾網、鋪上廚房紙巾後再放優格瀝掉多餘水分,這樣處理過後質地就會很像希臘優格、變比較稠,瀝出來的液體是乳清很營養就直接喝掉沒關係。
  • 等優格、烤箱預熱的時候來做麵團:將燕麥片、蜂蜜、橄欖油、堅果(事先壓碎)放入容器,加一湯匙水後,使用攪拌棒(或食物調理機、果汁機,但我想徒手混合應該也可以)打成麵團狀。
    2等優格、烤箱預熱的時候來做麵團:將燕麥片、蜂蜜、橄欖油、堅果(事先壓碎)放入容器,加一湯匙水後,使用攪拌棒(或食物調理機、果汁機,但我想徒手混合應該也可以)打成麵團狀。
  • 麵團分成三等份後、搓圓、擀平、鋪在模具上即可。(建議用一點麵粉防沾黏比較好操作)
    3麵團分成三等份後、搓圓、擀平、鋪在模具上即可。(建議用一點麵粉防沾黏比較好操作)
  • 像這樣,烤之前可以額外刷上一點牛奶(不刷也沒關係)
    4像這樣,烤之前可以額外刷上一點牛奶(不刷也沒關係)
  • 放入預熱到180度的烤箱烤10~12 分鐘。
    5放入預熱到180度的烤箱烤10~12 分鐘。
  • 燕麥杯趁熱脫模,放涼後即可填入脫水好的優格、再擺上喜歡的水果就完成了。
    6燕麥杯趁熱脫模,放涼後即可填入脫水好的優格、再擺上喜歡的水果就完成了。
  • 優格畢竟還是有水份的東西,做完盡快吃口感比較好喔~
    7優格畢竟還是有水份的東西,做完盡快吃口感比較好喔~


☛環球麵包控:
早安好搭檔:免揉無糖無油三小時全麥包,點我試試吧
大口優雅吃:免揉全麥口袋餅Pita_完美包覆不掉餡(附療癒影片)
會喇就會做:免揉全麥一小時蘇打麵包_無油少糖降膽固醇
各國早餐輕鬆做,點我用嘴巴遊世界
燃燒你我的DIY魂,點我看更多
十指不沾陽春水,點我追Instagram

⬇︎懇請追蹤按讚以利鞭策KOKO⬇︎

 

arrow
arrow

    kokofound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