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顏值爆表平底鍋甜點,就算沒烤箱、電動攪拌機也能吃甜甜又健康~ 
♕溫熱鬆餅X鮮果檸檬優格=不敗組合 
♕超市簡單食材,隨買隨做輕鬆上桌 
♕脫水優格取代鮮奶油,補鈣免打發
♕一手一捲,野餐派對下午茶都好用

 

就是這傢伙,不瞞各位買好多個月了還是只用過這一次XDD


材料 (約二人份)

麵粉___150g
泡打粉__1小匙
砂糖___1大匙
牛奶___180ml
雞蛋___1顆
季節水果_隨意
 
檸檬優格醬
無糖優格_4大匙
砂糖___1大匙
檸檬皮屑_半顆份

作法
  • 一般優格水份多也比較稀,所以有時間的話我會先拿一個碗架上濾網、鋪上廚房紙巾後再放優格瀝掉多餘水分,這樣處理過後質地就會很像希臘優格、變比較稠,瀝出來的液體是乳清很營養就直接喝掉沒關係。
    1一般優格水份多也比較稀,所以有時間的話我會先拿一個碗架上濾網、鋪上廚房紙巾後再放優格瀝掉多餘水分,這樣處理過後質地就會很像希臘優格、變比較稠,瀝出來的液體是乳清很營養就直接喝掉沒關係。
  • 等優格的時間來做麵糊:麵粉、泡打粉、砂糖先混合均勻
    2等優格的時間來做麵糊:麵粉、泡打粉、砂糖先混合均勻
  • 牛奶和雞蛋打散、攪拌均勻
    3牛奶和雞蛋打散、攪拌均勻
  • 粉類中間挖一個洞,倒入牛奶蛋液
    4粉類中間挖一個洞,倒入牛奶蛋液
  • 攪拌均勻即可(不趕時間的話,可以包保鮮膜進冰箱,額外讓他休息靜置30分鐘再煎)
    5攪拌均勻即可(不趕時間的話,可以包保鮮膜進冰箱,額外讓他休息靜置30分鐘再煎)
  • 水果切小塊備用、脫水好的優格加入檸檬皮屑和砂糖攪拌均勻
    6水果切小塊備用、脫水好的優格加入檸檬皮屑和砂糖攪拌均勻
  • 平底鍋抹一點點油開始煎鬆餅(其實我只是想試這個在大創買的新玩具而已XDD是用來煎玉子燒的矽膠模,大家如果沒有模具也沒關係,就煎一大片圓的下去卷、或者煎大片後再用刀子切成長方形,都可以。)
    7平底鍋抹一點點油開始煎鬆餅(其實我只是想試這個在大創買的新玩具而已XDD是用來煎玉子燒的矽膠模,大家如果沒有模具也沒關係,就煎一大片圓的下去卷、或者煎大片後再用刀子切成長方形,都可以。)
  • 兩面都煎一下
    8兩面都煎一下
  • 我會趁熱的時候就把它捲起來放涼,這樣比較容易定型。痾,有一塊失手煎太焦了,請忽略它,這次的麵糊量大概可以煎4~5片長方形。
    9我會趁熱的時候就把它捲起來放涼,這樣比較容易定型。痾,有一塊失手煎太焦了,請忽略它,這次的麵糊量大概可以煎4~5片長方形。
  • 鬆餅冷了就可以抹上檸檬優格、擺上水果(尾巴要留一點空間比較好卷)
    10鬆餅冷了就可以抹上檸檬優格、擺上水果(尾巴要留一點空間比較好卷)
  • 像這樣捲起來就可以了~
    11像這樣捲起來就可以了~
  • 甜度可依個人喜好再用蜂蜜或楓糖去調整~
    12甜度可依個人喜好再用蜂蜜或楓糖去調整~


☛環球麵包控:
早安好搭檔:免揉無糖無油三小時全麥包,點我試試吧
大口優雅吃:免揉全麥口袋餅Pita_完美包覆不掉餡(附療癒影片)
會喇就會做:免揉全麥一小時蘇打麵包_無油少糖降膽固醇
各國早餐輕鬆做,點我用嘴巴遊世界
燃燒你我的DIY魂,點我看更多
十指不沾陽春水,點我追Instagram

⬇︎懇請追蹤按讚以利鞭策KOKO⬇︎

 

arrow
arrow

    kokofound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