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ge_ae21bb28fdd5199a.jpg
KOKO:我個人覺得疊這樣好像很高級的樣子,但其實一點點而已XDD

烤地瓜脆片X奶香米布丁X薑汁肉桂香 
➥完美交織,驚奇食感 
➥會開火就會做超簡單 
➥無麩質非油炸不爆卡 
➥臨時客人來救急茶點 
➥一口大小派對也好用


材料(約二人份)
地瓜__半顆
生米__1/2米杯
牛奶__300~400ml
砂糖__2大匙
薑___拇指大
肉桂粉_少許

作法
  • 米、地瓜、薑洗乾淨備用(肉桂粉忘記拍了)
    1米、地瓜、薑洗乾淨備用(肉桂粉忘記拍了)
  • 地瓜用刨刀刨成薄片,刀工很好當然用切的也可以(但是要很薄很薄才考得脆)
    2地瓜用刨刀刨成薄片,刀工很好當然用切的也可以(但是要很薄很薄才考得脆)
  • 烤箱預熱180度,烤個十~十五分鐘或直到薄片乾掉、變金黃,即可出爐放涼備用(他們很薄很容易焦掉,所以要顧)
    3烤箱預熱180度,烤個十~十五分鐘或直到薄片乾掉、變金黃,即可出爐放涼備用(他們很薄很容易焦掉,所以要顧)
  • 接著來煮米布丁,薑先磨成泥
    4接著來煮米布丁,薑先磨成泥
  • 牛奶、薑泥、糖、生米通通混合好開始加熱(牛奶先倒個250ml,快煮乾時再慢慢繼續加直到米煮熟,跟做燉飯有點像)
    5牛奶、薑泥、糖、生米通通混合好開始加熱(牛奶先倒個250ml,快煮乾時再慢慢繼續加直到米煮熟,跟做燉飯有點像)
  • 要勤攪拌底部才不會焦掉,大概20分鐘左右米就會熟了,最後再灑點肉桂粉即可放涼備用。
    6要勤攪拌底部才不會焦掉,大概20分鐘左右米就會熟了,最後再灑點肉桂粉即可放涼備用。
  • 如果想像封面照那樣做成夾心餅乾的樣子,米布丁可以放進塑膠袋後剪一個洞,像使用擠花袋一樣,擠在兩片地瓜脆片中間。
    7如果想像封面照那樣做成夾心餅乾的樣子,米布丁可以放進塑膠袋後剪一個洞,像使用擠花袋一樣,擠在兩片地瓜脆片中間。
  • 如果偷懶一點找個好看的容器裝米布丁、再撒上地瓜脆片也可以喔^^
    8如果偷懶一點找個好看的容器裝米布丁、再撒上地瓜脆片也可以喔^^


☛環球麵包控:
早安好搭檔:免揉無糖無油三小時全麥包,點我試試吧
大口優雅吃:免揉全麥口袋餅Pita_完美包覆不掉餡(附療癒影片)
會喇就會做:免揉全麥一小時蘇打麵包_無油少糖降膽固醇
各國早餐輕鬆做,點我用嘴巴遊世界
燃燒你我的DIY魂,點我看更多
十指不沾陽春水,點我追Instagram

⬇︎懇請追蹤按讚以利鞭策KOKO⬇︎

 

arrow
arrow

    kokofound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