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KOKO:但我覺得應該是歪國人想做麻婆豆腐可是又怕辣,於是有了這款很像兒童餐的作法。XDD

🍊勸做理由🍊 
➥一鍋到底懶人輕鬆煮 
➥動植物蛋白一次攝取 
➥橙汁酸甜清爽不油膩 
➥輕鬆收服全家大小胃
 


材料 (二人份)
 

豬絞肉_____100g
絹豆腐或板豆腐_1盒
柳橙______2顆
青蔥花_____1根份
大蒜______3瓣
薑_______1/2拇指大
糖_______1大匙

醬汁
醬油______4大匙
醋_______3大匙
麻油______1小匙

麵粉水或太白粉水
麵粉或太白粉__1小匙
水_______少許

作法
  • 材料先準備好~醬汁先混合,青蔥、大蒜、薑切碎,豆腐切塊後備用
    1材料先準備好~醬汁先混合,青蔥、大蒜、薑切碎,豆腐切塊後備用
  • 兩顆柳橙,取一顆份的皮(小心不要刨到白色的部分會苦),兩顆份的果汁
    2兩顆柳橙,取一顆份的皮(小心不要刨到白色的部分會苦),兩顆份的果汁
  • 皮加到糖裡面搓一搓,讓糖吸收皮裡面的香香。
    3皮加到糖裡面搓一搓,讓糖吸收皮裡面的香香。
  • 熱鍋用少許油爆香大蒜和薑
    4熱鍋用少許油爆香大蒜和薑
  • 放入豬絞肉拌炒
    5放入豬絞肉拌炒
  • 豬肉變色後放入豆腐、柳橙屑和糖、柳橙汁和剛剛混好的醬汁一起燉煮。
    6豬肉變色後放入豆腐、柳橙屑和糖、柳橙汁和剛剛混好的醬汁一起燉煮。
  • 水份收乾之後加入麵粉水或太白粉水勾芡一下,試味道看是否需用鹽巴調整鹹度,最後撒上蔥花就完成了。
    7水份收乾之後加入麵粉水或太白粉水勾芡一下,試味道看是否需用鹽巴調整鹹度,最後撒上蔥花就完成了。
  • 擺盤用柳橙片、芝麻裝飾一下,如果有吃辣可以加一點辣椒顏色會更漂亮!
    8擺盤用柳橙片、芝麻裝飾一下,如果有吃辣可以加一點辣椒顏色會更漂亮!

 
 

 
 

 
arrow
arrow

    kokofound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