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超簡單居酒屋菜🏮 
☞壽喜燒豬肉+半熟蛋,內外兼具好飯糰。 
☞隔夜冷飯也可以操作,清冰箱何須煩惱。 
☞下酒墊肚子、日常正餐、帶便當都好用。 
☞會捏就會做,適合親子情侶一起動手玩。
 

還不心動??來我切給你看:

你看看那個蛋啊~那個肉啊~還有那個飯掉下來瞬間
廢話不多說,直接進重點

 


材料(一人份)

 

白飯____1碗
火鍋豬肉片_2片
半熟溫泉蛋_1顆
洋蔥____半顆
壽喜燒醬__少許

作法
  • 首先先來煮個半熟蛋,冷水和雞蛋一起煮。
    1首先先來煮個半熟蛋,冷水和雞蛋一起煮。
  • 水滾後熄火蓋蓋子燜個四~五分鍾左右
    2水滾後熄火蓋蓋子燜個四~五分鍾左右
  • 雞蛋撈起泡冰水,涼透後剝殼備用
    3雞蛋撈起泡冰水,涼透後剝殼備用
  • 材料就這樣,要切的只有洋蔥而已,很簡單吧~^ _ ^
    4材料就這樣,要切的只有洋蔥而已,很簡單吧~^ _ ^
  • 包的時候,先鋪一層保鮮膜,再放上白飯、水煮蛋
    5包的時候,先鋪一層保鮮膜,再放上白飯、水煮蛋
  • 再蓋上一層白飯後,想辦法把蛋包起來,輕輕捏緊實
    6再蓋上一層白飯後,想辦法把蛋包起來,輕輕捏緊實
  • 像這樣
    7像這樣
  • 兩片肉擺成十字狀,放上飯糰後包起來,就可以等下鍋
    8兩片肉擺成十字狀,放上飯糰後包起來,就可以等下鍋
  • 先用一點油炒洋蔥
    9先用一點油炒洋蔥
  • 加入壽喜燒醬
    10加入壽喜燒醬
  • 把肉包飯糰放下去煮,要翻面讓每個面都有煮到
    11把肉包飯糰放下去煮,要翻面讓每個面都有煮到
  • 直到豬肉熟了就完成了
    12直到豬肉熟了就完成了
  • 擺盤後配個青菜比較健康,當然還要來杯冰啤酒🍺
    13擺盤後配個青菜比較健康,當然還要來杯冰啤酒🍺

 


☛環球麵包控:
早安好搭檔:免揉無糖無油三小時全麥包,點我試試吧
大口優雅吃:免揉全麥口袋餅Pita_完美包覆不掉餡(附療癒影片)
會喇就會做:免揉全麥一小時蘇打麵包_無油少糖降膽固醇
各國早餐輕鬆做,點我用嘴巴遊世界
燃燒你我的DIY魂,點我看更多
十指不沾陽春水,點我追Instagram

⬇︎懇請追蹤按讚以利鞭策KOKO⬇︎

 

arrow
arrow

    kokofound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