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晉身資深草莓控,手滑後就是要這樣奢侈的用~連義大利老爹也少女心大爆發的夢幻燉飯,一點都不複雜,會開火就會做! 
🍓網美打卡餐點其實超簡單 
🍓選對食材,浮誇俯拾即是 
🍓酸甜果香驚奇視覺與味覺

一切的一切,都是被Gennaro大叔燒到,拜託你們點開來看,我好愛他這調調,哈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IWFG0-kp4c


材料 約一人份

生米_______1/2米杯
奶油_______20g
洋蔥_______1/4顆
草莓_______9顆
不甜紅酒或白酒__100ml
鹽和胡椒_____適量
巴薩米克醋____幾滴
起士細絲或粉___1大匙

蔬菜高湯
紅蘿蔔___半根
西洋芹___3根
洋蔥____1/4顆
月桂葉___1片
水_____500ml

作法 
  • 材料都先準備好,蔬菜、草莓切小丁備用,草莓可預留1~2顆做裝飾
    1材料都先準備好,蔬菜、草莓切小丁備用,草莓可預留1~2顆做裝飾
  • 先準備蔬菜高湯,取鍋熱油爆香洋蔥。
    2先準備蔬菜高湯,取鍋熱油爆香洋蔥。
  • 加入西洋芹和紅蘿蔔拌炒一下
    3加入西洋芹和紅蘿蔔拌炒一下
  • 加水、月桂葉煮滾後繼續煮20~30分鐘即可。
    4加水、月桂葉煮滾後繼續煮20~30分鐘即可。
  • 平底鍋放入10g奶油,融化後先炒洋蔥。
    5平底鍋放入10g奶油,融化後先炒洋蔥。
  • 加入生米拌炒一下。
    6加入生米拌炒一下。
  • 倒入酒(用紅酒燉飯就會是酒紅色,用白酒就會維持米黃色,看個人喜好)和一大湯匙高湯,邊加熱邊攪拌,快煮乾的時候加高湯再繼續煮,重複動作直到米煮熟。
    7倒入酒(用紅酒燉飯就會是酒紅色,用白酒就會維持米黃色,看個人喜好)和一大湯匙高湯,邊加熱邊攪拌,快煮乾的時候加高湯再繼續煮,重複動作直到米煮熟。
  • 煮熟後用鹽和黑胡椒調味、放入草莓丁稍微拌一下,再加熱一下下可熄火。
    8煮熟後用鹽和黑胡椒調味、放入草莓丁稍微拌一下,再加熱一下下可熄火。
  • 放入剩下的 10g奶油,用餘溫融化、攪拌均勻即完成。
    9放入剩下的 10g奶油,用餘溫融化、攪拌均勻即完成。
  • 盛盤後滴幾滴巴薩米克醋,刨一點起司絲或撒起司粉(一般是用帕瑪森、我只有高達其實也可以),最後放上裝飾的草莓即可
    10盛盤後滴幾滴巴薩米克醋,刨一點起司絲或撒起司粉(一般是用帕瑪森、我只有高達其實也可以),最後放上裝飾的草莓即可


☛環球麵包控:
早安好搭檔:免揉無糖無油三小時全麥包,點我試試吧
大口優雅吃:免揉全麥口袋餅Pita_完美包覆不掉餡(附療癒影片)
會喇就會做:免揉全麥一小時蘇打麵包_無油少糖降膽固醇
各國早餐輕鬆做,點我用嘴巴遊世界
燃燒你我的DIY魂,點我看更多
十指不沾陽春水,點我追Instagram

⬇︎懇請追蹤按讚以利鞭策KOKO⬇︎

 

arrow
arrow

    kokofound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