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KOKO說:我本人超~喜歡吃任何夾起來的東西,所以偶爾也會做做麵包,這款是根據奧利佛大叔提供的超簡單食譜的試作品。麵包組織應為不是用酵母粉發酵所以口感是鬆軟型的,吃起來個人覺得味道很像消化餅,所以和巧克力、奶油乳酪什麼的都很搭。
總之,如果你是慵懶三明治控請務必收藏一下啦~ 
☛低糖無油,順便加點燕麥片降膽固醇,健康! 
☛運用小蘇打的神奇魔力,喇喇直接烤,快速! 
☛簡陋廚房也OK只要1碗1杯1勺跟烤箱,省事! 


材料

全麥麵粉_250g
高筋麵粉_100g
大燕麥片_50g
小蘇打粉_1小匙
鹽____1小匙
糖____1小匙
雞蛋___1顆
牛奶___250~300ml

作法
  • 粉類全部倒在一起攪拌均勻,烤箱先預熱190度
    1粉類全部倒在一起攪拌均勻,烤箱先預熱190度
  • 蛋和牛奶混合均勻
    2蛋和牛奶混合均勻
  • 粉類中間挖一個洞,倒入牛奶蛋液混合均勻
    3粉類中間挖一個洞,倒入牛奶蛋液混合均勻
  • 將麵團倒在鋪好烘焙紙的烤盤上,剛好有麩皮就順便撒一點裝飾一下(我這次加了300ml的牛奶有點太濕,雖然還是有成功但是沒辦法整形,所以各位試的時候液體慢慢加視情況增減比較保險,不要太軟爛就有機會可以整形)
    4將麵團倒在鋪好烘焙紙的烤盤上,剛好有麩皮就順便撒一點裝飾一下(我這次加了300ml的牛奶有點太濕,雖然還是有成功但是沒辦法整形,所以各位試的時候液體慢慢加視情況增減比較保險,不要太軟爛就有機會可以整形)
  • 放入190度烤箱烤50~60分鐘
    5放入190度烤箱烤50~60分鐘
  • 放涼就可以切片~
    6放涼就可以切片~

KOKO說:

⬇︎吃早餐遊世界⬇︎
✈ 去義大利:

神隱蒜香番茄起司吐司,八分鐘早餐
✈ 去英國:
培根布利起司(Brie)三明治
韭蔥(Leek)或大蔥培根烤蛋
✈ 去法國:
不是可麗餅我是蕎麥Galette_法式培根蛋薄餅
鯷魚洋蔥吐司_15分鐘到蔚藍海岸度假去
✈ 去希臘:
炒蛋口袋餅佐希臘黃瓜優格醬
✈ 去地中海:
百里香乳酪炒蘑菇吐司佐水波蛋
✈ 去日本:
日式野菜豬肉蕎麥鬆餅塔
✈ 去土耳其:
優格蛋佐辣味奶油_視三高為無物吃貨女神奈潔拉推薦組合
✈ 宅台灣:
台味法式蔥花蛋土司
月見蔥爆豆芽菜蛋餅_30元庶民偽法式薄餅(Galette)
超厚6cm培根高麗菜千層蛋餅
他不醜,他很好吃_美哉鹹豆漿水波蛋佐饅頭脆片
月見鮪魚高麗菜蛋餅寶盒_小資罐頭華麗吃

✈環球麵包控:
早安好搭檔:免揉無糖無油三小時全麥包,點我試試吧
大口優雅吃:免揉全麥口袋餅Pita_完美包覆不掉餡(附療癒影片)
會喇就會做:免揉全麥一小時蘇打麵包_無油少糖降膽固醇

燃燒你我的DIY魂,點我看更多
十指不沾陽春水,點我追Instagram


⬇︎懇請追蹤按讚以利鞭策KOKO⬇︎

arrow
arrow

    kokofound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