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KOKO:對,我就是那個塞很多料然後吃很醜的那個人
你,是否有這樣的煩惱?喜歡三明治塞滿滿卻老是手殘爆餡吃得一身狼狽
風靡中東地區好幾世紀的口袋餅(皮塔/披塔/Pita,他名字有夠多)
讓你大食怪也能有千金般優雅吃相

免揉兩小時在家輕鬆做,可冷凍保存👌 
全麥高纖少糖少油,安心又健康👌 
比靠X住更可靠、通勤單手拿不掉餡👌 
在家當flatbread配咖喱沾濃湯也好用👌 
...其實是這個用買的有點貴,自己做很省哈哈


材料 (八片)

全麥麵粉__175g
高筋麵粉__175g
酵母粉___2小匙
糖_____1小匙
鹽_____1小撮
植物油___30ml
水_____280ml左右(可依各家麵粉吸水性微調)

作法
  • 材料準備好,除了油和水以外的材料通通放大碗裡面
    1材料準備好,除了油和水以外的材料通通放大碗裡面
  • 先攪拌均勻
    2先攪拌均勻
  • 中間挖一個洞,倒水跟油
    3中間挖一個洞,倒水跟油
  • 4用刮刀用切或攪拌都可以,將材料混合均勻就好。之後由外往中心帶的方式來拌25~30次
  • 蓋保鮮膜放不冷的地方發酵60分鐘。(如果天氣太冷可以和一杯熱水一起放烤箱或微波爐製造溫暖的環境)
    5蓋保鮮膜放不冷的地方發酵60分鐘。(如果天氣太冷可以和一杯熱水一起放烤箱或微波爐製造溫暖的環境)
  • 發酵完成長高高~大約會變成兩倍大
    6發酵完成長高高~大約會變成兩倍大
  • 分八等份後略搓圓蓋濕布鬆弛15~20分鐘
    7分八等份後略搓圓蓋濕布鬆弛15~20分鐘
  • 整形成邊邊厚中間薄,厚度約0.3~0.4公分的圓形,不能太薄烤的時候不容易澎起來(我沒有桿麵棍所以用手指頭由中心向外用壓的)
    8整形成邊邊厚中間薄,厚度約0.3~0.4公分的圓形,不能太薄烤的時候不容易澎起來(我沒有桿麵棍所以用手指頭由中心向外用壓的)
  • 蓋濕布最後發酵15~20分鐘。
等的時間順便預熱烤箱,230度,烤盤也要一起預熱
    9蓋濕布最後發酵15~20分鐘。 等的時間順便預熱烤箱,230度,烤盤也要一起預熱
  • 烤箱要夠熱才會澎,所以預熱一定要充分,一次也不要放太多麵團,烤3~5分鐘上色澎起來後用夾子翻面再烤2分鐘左右就可以拿出來了。(我是預熱20分鐘,一次放兩片)
    10烤箱要夠熱才會澎,所以預熱一定要充分,一次也不要放太多麵團,烤3~5分鐘上色澎起來後用夾子翻面再烤2分鐘左右就可以拿出來了。(我是預熱20分鐘,一次放兩片)
     
     
     
    長高的瞬間,超療癒
  • 出爐放冷的時候蓋一下乾布避免水分過度流失
    11出爐放冷的時候蓋一下乾布避免水分過度流失
  • 其實我覺得平底鍋乾烙搞不好也可以,不過它在烤箱裡澎起來的瞬間超療用的哈哈。冷了可以密封丟冷凍保存喔
    12其實我覺得平底鍋乾烙搞不好也可以,不過它在烤箱裡澎起來的瞬間超療癒的哈哈。冷了可以密封丟冷凍保存喔

 

KOKO說:
所以到底怎麼吃,當然是愛怎就怎麼吃
夾著吃,讚
炒蛋口袋餅佐希臘黃瓜優格醬


放平吃,也讚
南印度馬德拉斯椰汁牛肉咖哩



⬇︎吃早餐遊世界⬇︎
✈ 去義大利:

神隱蒜香番茄起司吐司,八分鐘早餐
✈ 去英國:
培根布利起司(Brie)三明治
✈ 去法國:
不是可麗餅我是蕎麥Galette_法式培根蛋薄餅
✈ 去希臘:
炒蛋口袋餅佐希臘黃瓜優格醬
✈ 去日本:
日式野菜豬肉蕎麥鬆餅塔
✈ 去土耳其:
優格蛋佐辣味奶油_視三高為無物吃貨女神奈潔拉推薦組合
✈ 宅台灣:
台味法式蔥花蛋土司
月見蔥爆豆芽菜蛋餅_30元庶民偽法式薄餅(Galette)
超厚6cm培根高麗菜千層蛋餅
他不醜,他很好吃_美哉鹹豆漿水波蛋佐饅頭脆片


早安好搭檔:免揉無糖無油三小時全麥包,點我試試吧
燃燒你我的DIY魂,點我看更多
十指不沾陽春水,點我追Instagram


⬇︎懇請追蹤按讚以利鞭策KOKO⬇︎

arrow
arrow

    kokofound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