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KOKO說:
東南亞餐廳常見的菜色簡單擺盤、點綴繽紛的蔬菜後再放上和太陽公公好像的煎蛋,就能讓眼睛和嘴巴同時滿足。雖然我討厭椰奶,但是這個我可以XDD


材料 約二到三人份

綠咖喱基本成員
豬里肌肉__300g
綠咖喱粉包_30g
洋蔥____半顆
大蒜____3瓣
水或高湯__200ml
椰漿____400ml
九層塔___1把
魚露____10ml
糖_____1湯匙

蔬菜們
紅蘿蔔___1條
茄子____1條
玉米筍___5根
小番茄___9顆
甜豆莢___9根

作法
  • 蔬菜和豬肉切好備用,啊豆莢沒拍到。蔬菜可以預留一些川燙就好擺盤用
    1蔬菜和豬肉切好備用,啊豆莢沒拍到。蔬菜可以預留一些川燙就好擺盤用
  • 我想要豬肉表面有煎過金黃金黃的感覺,所以先熱油鍋爆香大蒜後略煎上色就先拿起來(等一下還要煮所以不要弄到熟,當然省麻煩也可先煮咖喱後直接丟肉)
    2我想要豬肉表面有煎過金黃金黃的感覺,所以先熱油鍋爆香大蒜後略煎上色就先拿起來(等一下還要煮所以不要弄到熟,當然省麻煩也可先煮咖喱後直接丟肉)
  • 3
  • 接著炒洋蔥
    4接著炒洋蔥
  • 放入咖哩粉炒香(容易焦要注意)
    5放入咖哩粉炒香(容易焦要注意)
  • 換個湯鍋,加入水和一半的椰漿
    6換個湯鍋,加入水和一半的椰漿
  • 紅蘿蔔不容易熟,先和豬肉放下去煮,之後放玉米筍、茄子,最後再放甜豆莢,記得剩下半罐椰漿也要加哦
    7紅蘿蔔不容易熟,先和豬肉放下去煮,之後放玉米筍、茄子,最後再放甜豆莢,記得剩下半罐椰漿也要加哦
  • 給他滾一下,食材熟了之後用魚露和糖調味,試試味道
    8給他滾一下,食材熟了之後用魚露和糖調味,試試味道
  • 九層塔放進去拌一下就可以熄火了
    9九層塔放進去拌一下就可以熄火了
  • 最後擺盤,加個太陽蛋會很漂亮
    10最後擺盤,加個太陽蛋會很漂亮


各國早餐輕鬆做,點我用嘴巴遊世界
燃燒你我的DIY魂,點我看更多
十指不沾陽春水,點我追Instagram

⬇︎懇請追蹤按讚以利鞭策KOKO⬇︎

 

arrow
arrow

    kokofound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