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KOKO說:這張照片真美,對吧對吧~但其實我學生時代沒在帶便當的
勸做理由 
♕可冷凍保存二次加熱風味不減 
♕早餐夾麵包、正餐配飯都對味 
♕雞胸肉剁碎不乾柴健康大口吃 
♕用豆腐降低含肉量營養不打折 
♕一點點芫荽豐富口感清爽味覺


材料:約四人份

去皮雞胸肉__300g(約兩片)
豆腐_____200g
雞蛋_____1顆
麵粉_____3湯匙(換成麵包粉、麵包屑也可以)
味噌_____2湯匙
薑末_____1湯匙
芫荽_____2湯匙

醬汁
醬油_____3湯匙
白醋_____2湯匙
糖______1湯匙
蒜末_____2瓣

作法
  • 如果買不到絞肉,就跟我一樣手工切碎吧,雞肉很軟其實蠻好切的。
    1如果買不到絞肉,就跟我一樣手工切碎吧,雞肉很軟其實蠻好切的。
  • 絞肉放入鋼盆後加入醬汁以外剩下的材料(打散的蛋液、切碎的芫荽、薑末、味增、切塊的豆腐、麵粉)
    2絞肉放入鋼盆後加入醬汁以外剩下的材料(打散的蛋液、切碎的芫荽、薑末、味增、切塊的豆腐、麵粉)
  • 攪拌均勻
    3攪拌均勻
  • 取小鍋放入醬汁分組裡的材料
    4取小鍋放入醬汁分組裡的材料
  • 略煮一下直到糖融化就可以熄火備用
    5略煮一下直到糖融化就可以熄火備用
  • 熱鍋加點油,用湯匙舀混好的絞肉下去煎
    6熱鍋加點油,用湯匙舀混好的絞肉下去煎
  • 煎到兩面上色
    7煎到兩面上色
  • 淋點剛剛煮好的醬汁略煮收乾一下下就可以起鍋
    8淋點剛剛煮好的醬汁略煮收乾一下下就可以起鍋
  • 最後撒上白芝麻、芫荽裝飾一下。軟嫩的口感配白飯剛剛好,當然夾麵包、饅頭當早餐也可以。
    9最後撒上白芝麻、芫荽裝飾一下。軟嫩的口感配白飯剛剛好,當然夾麵包、饅頭當早餐也可以。
     
     
     


⬇︎可是便當盒說想裝豬肉:和風野菜豬肉捲⬇︎


 

⬇︎天天吃不膩!更多雞胸肉料理⬇︎

未命名-1.jpg

 

⬇︎環球麵包控⬇︎
早安好搭檔:免揉無糖無油三小時全麥包,點我試試吧
大口優雅吃:免揉全麥口袋餅Pita_完美包覆不掉餡(附療癒影片)
會喇就會做:免揉全麥一小時蘇打麵包_無油少糖降膽固醇


⬇︎燃燒你我DIY魂,點我看更多⬇︎
http://kokofoundit.pixnet.net/blog 


⬇︎食指不沾陽春水,點我追IG ⬇︎ 

 

 

 

⬇︎歡迎追蹤按讚以利鞭策KOKO⬇︎

arrow
arrow

    kokofound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